你應知的潛規則 美國社會的小費禮儀(圖)

發表:2017-07-19 0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19日訊】「付小費」是在美國社會的服務行業中,客人對為自己提供服務的工作人員表達感謝的一種善意行為,它是在客人付清了所消費的賬單後,另外對服務人員的服務獎勵。付小費完全是客人自願自覺的一種非常禮貌和含蓄的紳士行為,它沒有硬性的規定一定得付多少,或一定要付。這得根據客人對服務的滿意度來自己定。在高度文明的美國社會中,付小費也是有「潛規則」的哦,朋友們最好要瞭解清楚,如果不知道,很可能就會喪失風度!

據紐約郵報報導,許多美國人都曾有過在餐廳用餐,卻不付給服務員小費的行為。而也有很多人表示,他們從未給過酒店清潔人員或咖啡師小費。另外也有人表示,他們在理髮時從未給過髮型師小費。美國禮儀專家表示,這是十分粗魯和沒禮貌的行為,因為在人人平等的文明社會中,上至總統,下至平民,不管你是誰,都應該對服務自己的工作人員表示感謝,」付小費「就是最好的禮儀方式。

禮儀專家稱,在餐廳消費時,一般會給餐廳服務生稅前的15-20%的服務費,如果服務真的非常好可以多給,如果只給10%就代表他們的服務不及格。如果是快捷酒店,每天應給房間清潔人員2-3美元的小費,如果是五星級酒店,每天的小費數額至少應為5美元。而髮型師和服務生一樣,也需要付給總費用15-20%的小費。酒店清潔人員和髮型師這類服務從業者也應該得到小費,除非他們的服務讓人覺得很糟糕。

在咖啡廳我們的消費都不會太多,所以如果點了一杯正常的咖啡,只需付錢就好,小費可以不給。但如果你點了一杯比較特別的咖啡,需要咖啡師按照你的要求做出來,那麼每杯咖啡給1美元小費就好。如果你是一家店的常客,不用每次都給小費,可以選擇每週在小費罐內放5美元。

小費罐
小餐館或咖啡店裡常見的小費罐(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據資深行業分析師分析稱,客人小費的差異主要還是由客人本身收入的差異決定。通常情況下,收入越高的人群更傾向於付更多的小費。

這裡是Moneyish網站推出的小費指南,上面顯示除了服務員、髮型師、咖啡師和酒店清潔人員,還有以下這些職業都是需要付小費的!

髮型師助理:

小費:約5美元。

酒店服務人員(如為您作出了很多的額外服務):

小費:5-10美元,有時更多。

免費班車司機:

小費:每件行李1-3美元。

送貨司機:

小費:訂單在20美元以下付3美元,如在20美元以上應付總額的15%但不低於5美元。

酒保:

小費:1杯酒1美元。

酒店接待:

小費:每件行李2-3美元。

出租車/Uber/Lyft司機:

小費:車費的10%-15%。

機場行李搬運:

小費:每件行李2-3美元。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