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這些新古物 改寫人類遷徙五大洲歷史(圖)

發表:2017-07-21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卡卡度國家公園壁畫。
澳洲卡卡度國家公園壁畫。(圖片來源:共用領域)

【看中國2017年7月20日訊】從澳洲卡卡度國家公園(Kakadu national park)新挖掘出的1.1萬件原住民古物中,顯示出,人類自非洲遷徙至澳洲的時間,比先前預期的還要早,更推翻了原住民是導致巨型動物如猛瑪像等快速滅絕的說法。

據外媒報導,這批古物是從澳洲北部阿納姆地(Arnhem Land)高原上、Mirarr原住民的土地Madjedbebe所挖掘出來的,考古學家們自2.6公尺的沙與沉積物中將找到這批古物,其中包括了反光漆料、赭色礦石、現今世界上最古老與完整的石斧及澳洲最古老的磨種子工具等。

澳洲伍倫貢大學(University of Wollongong)教授Richard Fullagar表示,考古團隊們所發現的手斧不只一種,而有4-5種不同的手斧,從這些古物中看出,千年來技術發展的趨勢,有些很相似,有些改變得相當驚人。

這些從沉積層最底部挖出的古物,其年代估約有8萬年之久,或有95%的機率已逾7萬年。不過,考古學家們懷疑有一些古物可能已經在土層間移動過了。目前6.5萬年的土層存在最多古物,且此土層似乎沒有變動過的跡象。

昆士蘭大學(University of Queensland)副教授Chris Clarkson認為,從這個發現顯示,人類離開非洲後,經由亞洲與東南亞,來到澳洲的時間,比先前所預測的還要早多了。這也就是,這些原住民跟巨型動物相處的時間,比之前預計的還久,甚至可能長達2-2.5萬年。因此,推翻之前認為原住民是致使這些動物快速滅絕的說法。這更意味著,當遠古人類從南亞遷徙至澳洲時,因地球較涼爽與濕,海平面較低,所以渡海就較容易。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