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圍觀孫政才落馬 權鬥激烈 習破中共規則(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7-25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遍認為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將進一步擴大權力。
普遍認為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將進一步擴大權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政治局委員孫政才7月15日被免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後,24日被正式宣布落馬,引發西媒關注。普遍認為,孫政才落馬堪比周永康,但更重要的是,習近平試圖打破中共數十年的「隔代指定」接班制度。

綜合媒體報導,北京時間7月24日,中共官方宣布,重慶原市委書記孫政才「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官方通報沒有提到涉事原因,但是仍稱其為「同志」。

路透社等西方和海外媒體紛紛轉引了孫政才落馬的消息。孫政才被指本來有望在十九大「入常」,並曾被認為上屆中共領導層確定的習近平「接班人」之一。

英文《南華早報》稱,被認為是中共下屆領導層人選的孫政才,因嚴重違反黨紀正在接受中央紀律監察委員會的調查,這樣的措辭是腐敗的委婉說法。此次公告在中共五年一次的領導層人事洗牌之前幾月發布,可能會影響最後的人選。

《日本經濟新聞》刊文稱,孫政才落馬,意味著習近平反腐觸及頂層。孫是中共中央政治局的25名成員之一。

《紐約時報》刊文援引在波士頓大學研究中國政黨政治的教授傅士卓(Joseph Fewsmith)說,孫政才「是錯誤的人出現在了在錯誤的地方」。

NHK在線新聞分析稱,中共指導層公開對政治局現任委員進行調查,還是自習近平上臺後的首次。

法廣報導說,孫政才是習近平執政五年倒臺的第一位政治局委員,也是繼他的前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倒臺以來第一位在位倒臺的政治局委員。

報導援引一種分析稱,孫政才當年擔任北京市委秘書長時,王岐山是北京市市長,從結構上看,孫政才是王岐山的對立面。兩人從那時起「結下樑子」。不過,更多的分析認為孫政才落馬同十九大權力分配密切相關。

美國之音報導說,觀察人士認為,中共的政治明星孫政才如此突然被拿下,凸顯出中共十九大之前的權力鬥爭的凶險。

報導說,被普遍認為是習近平嫡系的陳敏爾取代其重慶市委書記的職位,也令中國國內外的觀察人士猜測,習近平是否已經下決心破除過去幾十年來中共不成文的隔代指定最高領導人接班人人選的規則。

BBC在報導中表示,中紀委宣布孫政才落馬的聲明在中共十九大前做出,因此特別引人關注。普遍認為習近平在十九大將進一步擴大權力。

報導稱,習近平在2012年上臺後開始大力反腐,同時也在大力清除政治對手。有評論說孫政才江派色彩濃厚,是江澤民選中的中共最高領導候選人。

報導引述分析說,孫政才十九大前被拿下,對中共官場的震動堪比當初周永康被整肅,也給中共「隔代指定」的接班制度帶來了不確定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