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技術新突破 中風24小時後也能救(圖)

發表:2017-07-27 0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研究人員對中風急救技術有了新突破,在患者發生中風後逾24小時還能發揮效用。
澳洲研究人員對中風急救技術有了新突破,在患者發生中風後逾24小時還能發揮效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7月26日訊】中風的發生,常是無預警的,並導致癱瘓或死亡。日前,澳洲研究人員對中風急救技術有了新突破,即是將導管插入患者的主動脈直通至腦部動脈阻塞之處,然後再將更精細的導管置入血管內來疏通阻塞的血液,甚至在患者發生中風後逾24小時還能發揮效用,並不需動手術,且於10天內就能夠出院了。

根據《9 News》報導指出,在澳洲每年皆會發生約5萬起的中風病例,也就是每10分鐘就會有1個澳洲人發生中風,可說是澳洲人的死亡殺手。而且中風的發生,並不分年齡層,無論年輕或較年長者都可能面臨其威脅。當不幸發生中風之後,搶救的黃金時間就非常重要,因在這段時間內的腦細胞還沒有壞死,所以癱瘓的肢體還有可能復原。當腦部血液被阻塞越久,則風險越高,將會大大降低康復的機率。

目前澳洲皇家墨爾本醫院(Melbourne Hospital)醫療及研究團隊正致力於中風的治療,在此技術上已獲得新突破,甚至研發的新技術能於患者發生中風之後逾24小時,還能夠治療,並證實多數患者在醒來之後,完全沒有副作用。

皇家墨爾本醫院醫療團隊聲稱,這項技術顛覆以往服用藥物來溶解血塊的的方法,他們首先在病患身上開一道小傷口,並將一個導管插入主動脈直通腦部阻塞之處,然後置入一個更精細的導管,此導管內有細細的纖維,且會自動撐開形成網狀,當血塊被網狀纖維穿過時,就會使原本阻塞的血管暢通,而達到療效。

醫療團隊們表示,使用這項技術急救時,患者並不需進行手術,而且恢復時間非常迅速,甚至在10天或更快的時間內就能出院。

有一名曾經中風過的患者說,有一天他睡醒時發現自己中風癱瘓了,醫生告訴他情形十分嚴重,若中風時還在睡覺,則可能無法活命。後來在該周週四接受這種新技術治療,而在週六就已出院,恢復相當迅速,目前他已回到工作崗位上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