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討論移民 新疆三十多人被捕

發表:2017-07-27 0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27日訊】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今年上半年以來,新疆地區有30多名哈薩克斯坦族人被當局以在微信群中討論如何移民哈薩克斯坦斯坦國等事宜為由,遭到抓捕。甚至有人在微信群中與旅居哈國的親戚談論家事及新疆的生活環境,也難於倖免。被捕者包括農牧民、學生、政府公務員等。

報導顯示,當局指控他們的涉嫌罪名是「在微信群裡,討論了如何移民哈薩克斯坦斯坦的相關事宜」。被捕者不分年齡,職業,甚至包括年輕學生及政府公務員。

據當地一位哈薩克斯坦族人介紹,溫泉縣博格達爾鎮政府公務員努爾道列提.額布熱易,因組建哈薩克斯坦族網民微信群,討論如何移民國外,5月14日被公安從家中帶走,迄今杳無音信。他說:「當局拒絕透露任何信息,罪名估計是建立微信群,討論不該討論的話題」。

另一位年輕學生鐵爾高斯孜.達吾提汗,在五月中旬被抓後,其家人至今無法獲得被捕者的情況。鐵爾高斯孜.達吾提汗的朋友稱,鐵爾高斯孜曾經多次前往哈薩克斯坦斯坦會見親友,被公安指有移民傾向。

此外,今年7月份前後,哈薩克斯坦族牧民薩納提.阿仁哈孜,在其居住地溫泉縣克爾登牧場被捕。當地哈薩克斯坦人族人稱,現年36歲的薩納提,被指「在微信群裡說了不該說的話」,又與在哈薩克斯坦斯坦的親朋好友「頻繁聯繫」。

據悉,新疆目前居住著約200萬哈薩克斯坦族人,很多人希望移居哈國。哈薩克斯坦斯坦電視臺7月25日的報導顯示,當天早晨一輛從中國新疆烏魯木齊開往哈薩克斯坦斯坦國的旅遊車經霍爾木斯口岸,進入哈薩克斯坦斯坦。車上下來四戶哈薩克斯坦族家庭,當地哈薩克斯坦民間團體在現場載歌載舞,歡迎這些脫離中國的哈薩克斯坦人,場面感人。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