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止嗝方法(圖)

發表:2017-07-28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速止嗝方法
打嗝主要是由於膈肌痙攣造成的。(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吃完飯有些人很容易打嗝不止。打嗝很不舒服,趕快來瞭解一下,如何快速止嗝

原因:

打嗝主要是由於膈肌痙攣造成的。膈肌是人體主要的呼吸肌,和身體其他器官一樣,膈肌也有神經分布和血液供應。當引起打嗝的誘因刺激傳入大腦以後,大腦就會發出指令,使膈肌出現陣發性和痙攣性收縮,空氣被迅速吸進肺內的同時,會厭關閉,聲門驟然收窄,氣流通過喉部時就會發出「嗝」的聲響。

快速止嗝方法:

1、喝溫水

喝溫水含在嘴裡,深吸一口氣,感覺快打嗝時立即吞下。可以有效緩解打嗝症狀。

2、屏氣

先深吸一口氣,然後憋住,盡量憋長一些時間再呼出,反覆進行幾次。

3、塑料袋

使用塑料袋罩住口鼻呼吸,多次吸、吐,使得呼入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的提升,也可以緩解打嗝。

4、羽毛

用羽毛等物體刺激鼻孔,誘發噴嚏,打個噴嚏也可能會止住嗝;

5、情緒刺激

民間常用的「驚嚇止嗝」方法,實際上是一種情緒刺激。對此,專家表示,情緒刺激的方法是可行的。但也要考慮患者的健康狀況,如高血壓、心臟病等心肺功能差的患者要慎用,以免引起更嚴重的後果。

6、咽喉刺激

刺激咽喉,誘發咳嗽或是嘔吐,但是心肺功能差、高血壓的病人藥慎用此方法;

7、按壓內關穴

內關穴位於手腕內側距手掌約6-7厘米處見下圖,用拇指按壓內關穴數分鐘至有酸脹感即可消除打嗝。

8、壓舌法

找一把乾淨的杓子,若找不到杓子,可以洗淨雙手後用食指、中指併攏伸進口裡,將舌頭壓住,壓上數分鐘後,一般打嗝就會止住。

如果持續不停地連續幾天打嗝兒,就可能是胃、橫膈、心臟、肝臟疾病或者腫瘤的症狀,應及時去醫院進行細緻的診治。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