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秀珠出庭受審認罪 曾披露江家醜聞(圖)

發表:2017-07-29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秀珠出庭受審。
楊秀珠出庭受審。(圖片來源:溫州草根新聞微博截圖)

【看中國2017年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名列中共官方「百名紅通」1號通緝人員、前溫州副市長楊秀珠被指控貪污受賄犯罪,在杭州出庭受審認罪。在返回中國大陸之前,楊秀珠曾披露她流亡海外原因是得罪了江澤民二兒子江綿康,而她的仕途被曝與江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有關。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客戶端7月28日報導,因涉嫌貪污罪、受賄罪,楊秀珠於7月28日在浙江杭州出庭受審。

楊秀珠被指控:在1996年至1997年期間,利用擔任溫州鐵路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共溫州副市長等職權便利,非法侵吞公款約1904.5萬元;1994年至1998年期間,利用擔任中共溫州市長助理、副市長等職權便利,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取財物折合總計約735.43萬元。

2003年4月20日,楊秀珠離開大陸,潛逃國外。去年11月16日,楊秀珠回國供述自己罪行。

在法庭上,楊秀珠當場認罪。中共杭州中級法院宣布擇期宣判。

楊秀珠披露得罪江綿康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2016年11月16日宣布,潛逃海外長達13年的楊秀珠回國投案自首,成為第37名歸案的中共「百名紅色通緝人員」。2003年4月,楊秀珠外逃,途經香港、新加坡、法國、荷蘭、義大利和美國,曾向法國、荷蘭、美國提出政治庇護申請。

據海外《世界日報》報導,楊秀珠於2015年9月30日在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設在新州哈德遜郡懲教所內的移民拘押所接受採訪。她披露自己遭到經濟貪腐調查不是「經濟問題」,而是「政治原因」,因為得罪了很多人,包括江澤民。

楊秀珠披露,在擔任主管城市建設的中共溫州副市長期間,屢次拒絕江澤民次子江綿康索要的500畝土地。楊秀珠認為江綿康的要求不符合規定,答覆他說:「哪有那麼大塊地給你?」

楊秀珠認為,在中共官場,她只是個小官,不像周永康、令完成等人還有政治籌碼可以談判。她說:「我離開中國十幾年,也沒有靠山,回去就是死路一條。」

楊秀珠仕途與張德江有關

據公開資料顯示,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曾在1998年9月至2002年11月擔任浙江省委書記,楊秀珠自1998年至2003年期間擔任中共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兼浙江省城市化辦公室主任。

香港《成報》2016年11月19日刊發署名「漢江泄」社評文章抨擊張德江。文章直指楊秀珠投案自首釋放出有關張德江未來的重要訊號。

據公開資料顯示,1998年9月至2002年11月期間,張德江擔任中共浙江省委書記,楊秀珠在1998年至2003年期間擔任中共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兼浙江省城市化辦公室主任。

文章稱,在張德江出任中共浙江省委書記期間,楊秀珠被超常規提拔;楊秀珠也曾攀上張德江。張德江在2002年11月調任中共廣東省委書記後不到半年,楊秀珠攜帶巨款出逃,這是張德江留給時任中共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的一個爛攤子。

楊秀珠在回國投案自首前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透露,因為得罪了包括江澤民在內等很多人,她遭到經濟貪腐調查是政治原因。在擔任中共溫州副市長期間,她多次拒絕批給江澤民次子江綿康500畝土地。

文章認為,楊秀珠擔任中共省級官員多年,肯定掌握了省級老官員的黑材料。除了楊秀珠案可能壓垮張德江之外,中共遼寧省人大賄選案也是張德江治下的一大醜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