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人疼這壞念頭(圖)

作者:Fluffy Lu 發表:2017-07-3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得人疼這壞念頭
有些家長在要求小孩做家事時,多少令孩子萌生「不得人疼」的想法。(圖片來源:Thinstock)

有個小男孩在海產店外徘徊,他繞來繞去,晃來晃去,找不到店面有在營業的證據。自動門,始終是緊閉的。裡頭一片黑漆。

男孩開始碎碎唸:「明明沒開,還叫我來買小菜?」

原來,男孩的母親早上對他說,今晚父親相邀一大群老友來相聚,到時一定會喝點酒,因此差遣男孩來買下酒的小菜。

他望向另一個方向,思索著:「離家不遠處就有幾間快餐店,為何偏偏交代我一定要到海產店買?」

「這裡離家很遠,隔了好幾條巷子耶!」

「都只疼哥哥,都不叫他做事。」

此時雖然快近黃昏,但天氣仍炎熱到讓男孩渾身是汗。

男孩轉身緩步離開。他邊走邊想:「故意叫我走這麼遠,明知道海產店今天休息還叫我來買東西。」

「媽媽昨天還罵我,還被姨婆看到。姨婆還叫她對我好一點……」

「姨婆上次為什麼會說我長越大,和家人越不像?莫非……」

他越想越不開心,但不悅中卻夾帶著一絲絲興奮,一絲絲苦楚。

「都不疼我。」他心裡念著念著。突然,身後有聲響。他一回頭,只見快餐店的自動門被人用手扳開了。

老闆與廚師滿頭大汗的走了出來,兩人都像剛被雨淋過似的。男孩返身折回。

「裡面熱到像是在烤肉。」廚師說。

燃起一根煙的老闆見著男孩望著他走來,大喊:「囝仔(孩子),今天停電沒有賣喔。」

見到男孩轉身,廚師才轉頭與老闆討論說:「右邊的冷凍櫃,那一批貨已經不新鮮了……」

男孩呢喃著:「停電……停電……」

他一邊拂拭臉上的汗水,一邊朝快餐店的方向走去。

步入時常光顧的快餐店,熱氣及油煙味迎面而來,服務生隨口招呼著。男孩摸摸口袋,這才發現錢忘了帶。

男孩十分篤定:「故意沒有給我錢,讓我白跑一趟。」

一踏進家門,他就胡亂大喊:「海產店沒有做生意啦!」

才剛脫了鞋子,預備從玄關的鞋櫃裡拿取室內拖鞋時,一旁的矮櫃上正放著千元大鈔。

他用力地回想,自己剛才出門換鞋前,母親好像有來到他身邊,說了幾句什麼的……

男孩望向紙鈔上觀察著地球儀的孩子們。他們可與他的年齡相仿呢!

附註

很多人在年幼時,都有過一種「自己不得人疼」的想法。尤其是家長在交代孩子做家事或是糾正孩子的壞行為時,總令小孩心生怨懟,認為自己不受疼惜。

即使家中長輩寵愛萬分,有的孩子依然會任由這類的壞念頭萌生,想著自己正被親友欺負而吃著虧,進而在內心展演一場又一場不輸電視劇的精采的對白。其實,我們若沒有負人,自己豈會是吃虧的那一位。

相信,許多人在長大後每每回顧起以往的壞念頭,總難理解自己當時為何會出現那樣的心態。想著想著,恐怕是只存驚駭,再無年幼時的激動與暗自欣喜的心情。

或許,每一個人都只是在找尋備受關注的途徑,以及想要感官刺激的強烈功效吧!那麼,為得身軀及心緒的震撼,方式是好是壞,是顯而易見,還是隱晦,也就不再是取捨的關鍵了。

其實,若能知曉自己的壞念頭與心態,很多時候就能及時矯正自己的負向態度。雖說人生漫長,未必每個階段的每一項抉擇都會無誤,但至少能減少錯誤的判斷與偏激的做法,與人相處起來也才會舒服暢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