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人種嬰兒 內在氣質天生不一樣(圖)

作者:劉新宇 發表:2017-08-08 1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同人種嬰兒內在氣質天生不一樣
不同人種嬰兒,內在氣質天生不一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據中國、美國和愛爾蘭的一些科學家的研究證明:亞裔和歐裔嬰兒天生氣質上有差異,也就是說不同人種不只是外觀形象不一樣,其思維方式也不一樣。

北京大學精神衛生研究所和哈佛大學、都柏林大學學者共同進行一項《嬰兒氣質特點的跨文化比較研究》,結論顯示,中國孩子天生和外國孩子不同,在一些行為特徵上存在著差異;相對於歐美白種嬰兒,中國嬰兒活動量、哭鬧和發聲都較少,且對外界刺激不做強烈情緒反應。

這一研究選擇了數百個只有4個月大的小嬰兒,分別選自中國、美國和愛爾蘭3個國家。結果專家們發現,這些小寶寶除了膚色、頭髮和體態等外貌上的差別,連內在的氣質也天生不一樣。

氣質是個性心理特點之一,是先天素質,具有穩定性,在個體發展過程中,可能會受到環境因素的影響而發生某種改變。心理學家認為嬰幼兒氣質表現在對外界刺激的反應強度和喚醒水平。

在北京、波士頓和都柏林,參加測試的研究人員和母親,都是先把嬰兒餵好並放鬆,放在嬰兒椅中。母親面帶微笑向下看著他們,如此持續1分鐘。然後開始分別給予一系列的各種外界刺激。讓嬰兒聽已錄好的聲音,拿塑料玩具在他們面前擺動,還在他們頭的上方拍破1個氣球,觀察他們的反應和舉動。這樣做時無論哪國孩子,男嬰都比女嬰愛笑,發聲次數也多。美國和愛爾蘭的嬰兒比中國嬰兒發聲次數更多。在喚醒他們時,美國嬰兒最快,其次是愛爾蘭,最後醒的是中國嬰兒。

中國孩子與白孩子唯一沒有差異的行為就是微笑。另外美國孩子比中國孩子哭泣更多,運動活動水平和煩躁程度,也是美國和愛爾蘭的嬰兒更強。

其實早在30多年前,美國科學家就對1週歲的亞裔和歐裔嬰兒進行了比較,結果就是前者活動量比較小,較安靜、穩定,變化性也較小,易於形成習慣,並在不安時能進行自我安慰。這次的研究再次證明黃種和白種嬰兒生下來不僅體質上存在差異,心理上也存在著差異。

參加這項研究的北大精神衛生研究所的一教授說:很難把4個月大的中國嬰兒在玩具運動或聽錄音帶講話時,發生較少運動活動和哭泣的反應,歸結為他們有什麼特殊的早期經歷所致,也就是說,這些區別不是因為生存環境的不同,中國孩子與歐美的孩子先天氣質就不同。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