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在美華人黑名單 引發中領館槍擊案?(圖)

發表:2017-08-09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份在美華人黑名單引發中領館槍擊案?
美國華人張新槍擊中領館後舉槍自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9日訊】8月1日,美國華人張新槍擊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目前該槍擊事件的原因已逐漸清晰:張新因為上了中領館的黑名單,多次申請回國探親被拒,憤而向中領館開槍,然後在中領館前吞槍自殺。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張新槍擊洛杉磯中領館併吞槍自殺後,張新的女友海倫接受媒體訪問說:張新心裏有很多怨恨;張新的朋友安吉拉說:張新曾表示:中領館掌握有一份美國華人的「黑名單」。張新在中國時是一名法官,移民美國20年,通過申請政治庇護拿到美國綠卡。張新也被列入這份黑名單上,他多次申請回國探望父母都被中領館拒絕。張新並無性格和人格上的缺陷,就目前所知,他槍擊中領館是出於怨恨,中領館的美國華人黑名單,就是他怨恨的原因。

熊焱接受記者電話採訪談張新槍擊中領館,他說:「張新先生向領事館開槍,他對付共產極權專制,有這麼大無畏的勇氣,我覺得是很了不起的。我聽到他已經自殺,我的心一下子就振動了,這絕對是反抗專制暴政的義士……」

據悉,中領館的海外華人黑名單從89六四後便建立,上黑名單的起初只是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和在海外組織抗議活動的人士,後來凡是有批評中共政府言論的人都有可能上黑名單。這份黑名單,使得身處自由世界的海外華人仍然生活在恐懼之中。他們不敢說不敢做中共政府不高興的事,否則便有可能被列入黑名單,回不了國,見不到親人,做不成生意,國內的親人還要受牽連。這份黑名單不斷的製造人倫悲劇,熊焱是最早上黑名單的人,他回憶從2013年到2015年,母親從病重到病危,他多次申請回國盡孝都被中領館拒絕,母親病逝也不准他回國奔喪,至今仍感到痛苦和憤怒。

熊焱說:「自從媽媽去世以後,好像我在中國大陸沒有家了。當然那塊土地,土地上的文化和人民,中國的民主憲政事業,所以那裡還是我的家。中國的民主革命、憲政革命,就成了我們的家了。我們要回就回那個家,要回那個家的力量更大。」

中領館的黑名單令流亡海外政治異議人士,也令許多愛國僑胞深惡痛絕。雖然人們並不讚同張新的極端行為,但至今從網路上搜索不到任何譴責張新的言論。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