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迷上金牛 仙人相助得五彩神鞭(圖)

發表:2017-08-11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秦始皇迷上金牛仙人相助得五彩神鞭
秦始皇在位時曾進行重大建設,其中包括修築長城與阿房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秦朝的時候,秦始皇在遼西郡的渤海止錨灣西修碣石宮。碣石宮修好後,他住在這裡,一方面是看海上的美景兒,一方面看著修長城。

秦始皇想得金牛

有這麼一天,秦始皇正在碣石宮遠遠地看著,忽然老龍頭那邊兒的海上猛地捲起百丈高的水柱,一條烏龍一躍而起,後面有一頭金牛緊追不放,一犄角頂掉了幾片龍鱗。烏龍疼得難忍,回過頭來和金牛鬥了起來。金牛越鬥越勇,烏龍越鬥越難。沒辦法,烏龍只好大叫一聲,一下子鑽進了大海裡。金牛隨後也追下去了。

秦始皇看得直眼了:哎呀,這麼好的一頭金牛,連烏龍都給鬥敗了,它要歸我可好了!可是怎麼能把金牛抓回來呢?秦始皇想啊想,飯吃不下,覺睡不好,一直到了五更前後,才朦朦朧朧地睡著了。恍惚中,一個老太太向他走來,對他說:「祖龍祖龍,快出碣宮,訪求絲母,拜求絲繩,揮鞭趕山,金牛顯形。」說完,老太太就沒影兒了,秦始皇一下子醒了。

外面的大公雞剛剛打鳴。秦始皇想,夢中的老母叫我訪求絲母拜求絲繩,看來和養蠶抽絲有關係。而遼西地區養蠶抽絲的,只有蛇山周圍多,我何不連夜到蛇山去打聽打聽呢?

秦始皇遇仙得五彩絲線

蛇山離碣石宮只有四十裡左右。秦始皇騎上千裡駒,天剛放亮兒就到蛇山了。秦始皇一邊走一邊看,見路兩邊都是桑樹,大得像扇子似的;那胖胖的大蠶兒,白白嫩嫩,毛毛嘟嘟兒,抽出絲來,又細又長,明明亮亮。尤其出奇的是:絲竟有藍、黃、赤、白、黑五種顏色,就像彩虹那麼漂亮。

秦始皇見路旁有一個柴門,便推門進去,見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婦人正在漅絲。秦始皇顧不得皇帝的臉面,走上前,拜了一拜:「老婦人,您知道這兒可住著一個絲母嗎?」老太太聽見有人問她,就說:「你找絲母有什麼事啊?」秦始皇說:「我想拜求一條五彩絲繩。」老太太一聽,笑了:「我們這裡出產的都是五彩絲線,客人要用,自己拿吧!」說完又縹起絲來。秦始皇見這個老太太挺好說話,便拿了一束五彩絲線,可一回身,老太太同那些屋都不見了。秦始皇這才明白過來,這是遇上神仙了,連忙向空中磕了三個響頭,打馬回碣石宮了。

秦始皇持神鞭抓金牛

秦始皇親手把五彩絲線做成了五彩絲鞭,拴好把兒,甩了一下「啪」的一聲脆響,海水慢慢地退了三尺。秦始皇高興得不得了:他有了神鞭了!「啪,啪,啪」,甩了三鞭子,把海裡的亂石頭都趕到老龍頭那裡去了,只留下碣石在海裡立著。然後,他又轉身向北抽五鞭子,那才叫響呢!

鞭聲一落山就裂開了,一下子,老大一個燕山出現了五個山尖,像錐子一樣插入了藍天,這就是現在的錐子山。秦始皇一時歡喜,越抽越起勁,「啪……」一連抽了九鞭子,山崩地裂後,北邊兒出了九座山峰,這就是綏中縣永安堡境內的九頂狼牙山。

秦始皇持著鬍鬚哈哈大笑,「我嬴政乃祖龍人皇,天下山均歸孤家一人執掌,只是金牛還不歸我。金牛啊,前日孤見你與烏龍相鬥,十分喜愛,今日孤家鞭山,你就出來吧!」說完,又「啪」的一鞭子,猛的,眼前金光四射,直晃眼睛,金牛出現在錐子山第二峰上!就見那金牛給秦始皇作了三個揖,便向東北方向跑了。

秦始皇連忙拎著鞭子,為了不記錯道兒,就用白灰在地上撒上了白印。金牛跑下錐子山,從錐子溝躍上九頂狼牙山,又進了石匣口的狹谷。秦始皇緊追不放,一邊追著一邊喊:「金牛,別走!」這時候,一座大山擋住了去路,下面是看不見底兒的大龍潭。

秦始皇追得正緊,慌急之中,金牛跳過龍潭,跳上半山腰,不想迎面的山陡著呢,金牛急了,用金犄角對準懸崖使勁兒一頂,一下子頂出一個洞來,剛好能鑽進去。金牛進去後,聽聽洞外沒有追趕的聲音,就回頭看一看,結果在洞左面的石壁上留下了一個牛頭石窩。這時候,眼看秦始皇已經帶兵要追到洞口了,金牛一使勁,又鑽進石頭裡一截。只聽秦始皇高呼:「金牛,慢走!」金牛一看不好,鑽進山腰裡去了。

失了金牛換尋仙藥

秦始皇到底沒捉住金牛,回碣石宮後就降下旨意:「金牛鑽山了,留下金牛洞。遼西的這段長城,就在金牛跑過的地方修吧!修到金牛洞為止!」命令一下,修長城的人可高興了。因為此處叫金牛一跑,跑平了,所以這段長城修得特別好,高三丈,寬兩丈,還在金牛山和龍潭修築了敵樓和三角形的團城。完工那天,幾萬名民工和軍士把剩餘的巨石都扔到大龍潭旁的一個大坑裡,越堆越高,堆成了一個大包。直到現在,金牛山下大龍潭邊上,還有大堆大堆的石頭呢。

秦始皇沒追到金牛,反倒累壞了。他回到咸陽城,感到身子有點不舒服,就讓眾多方士遍訪神仙,尋求長生不老藥。有個大臣上本,說天下沒有神仙。秦始皇哪裡肯信?因為他在遼西就遇到了金牛與烏龍打架,絲母贈絲,金牛鑽山,所以一定要方士去找。只是你故意去找神仙,神仙倒不見得想見你,因此秦始皇到底還是沒吃上長生不老藥。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