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安顧問:白人至上主義者的致命攻擊是恐怖行為(圖)

發表:2017-08-14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在32歲女子海瑟.海爾被撞的地方擺上鮮花。
人們在​​​​​​​32歲女子海瑟·海爾被撞的地方擺上鮮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1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說,維吉尼亞州夏洛特維爾市白人至上主義者集會時爆發的致命暴力事件「符合恐怖主義的定義」。

當時,8月12日,衝向反集會人群的一輛汽車導致32歲的女子海瑟·海爾死亡。麥克馬斯特星期天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這一犯罪行為可能是由「仇恨和偏執」所致。

在這起事件中還有19人受傷。此外,維吉尼亞州警察監督現場狀況的一架直升機失事,兩名警察喪生。

星期天,白宮發表聲明說,總統譴責一切形式的「暴力,偏執和仇恨」,包括白人至上主義者、種族主義的三K黨、新納粹和「所有極端主義團體」。總統號召全國團結起來,把所有美國人團結在一起。

這個聲明沒有署名,通常這種聲明是由新聞秘書或者另一位職員簽發的。

司法部調查

美國司法部已經開始對汽車撞入人群造成一人死亡事件展開調查。

司法部對這場所謂「聯合正義」(也可以翻譯成「團結右派」)集會當天的暴力行為進行民權調查。當時,在華盛頓西南方160公里處的大學城的街道上,白人民族主義者——其中許多是唐納德·川普總統的支持者——與那些同他們針鋒相對的抗議者發生衝突。

白人至上主義者攜帶標語,呼喊反對少數民族和猶太人的口號,和對立面的示威者用棍棒和拳頭打鬥了幾小時,還投擲石頭,噴灑化學刺激劑。

在暴力事件中,以及在當天晚些時候,川普譴責了騷亂,但並沒有點名批評任何舉行集會的白人民族主義團體。這種溫和的反應,在具有各種政治色彩的美國人裡廣受責備。後來白宮發表了上述聲明。

川普的大女兒伊萬卡·川普是白宮顧問,她在一則推文中說:「種族主義,白人至上和新納粹不應該在社會上佔有一席之地,我們必須作為美國人走到一起,成為一個團結的國家。

司法部長傑夫·塞申斯說:「夏洛特維爾發生的暴力和人員傷亡,挑戰了美國法律和司法的核心。這類源自種族偏執和仇恨的行為背叛了我們的核心價值觀,我們絕不能容忍。」

集會組織者取消新聞發布會

組織那次集會的有名的白人民族主義者傑森·凱斯勒(Jason Kessler)責怪夏洛特維爾的官員沒能防止暴力事件發生。就在他談到市政府官員要他們停止集會是「侵犯」白人民族主義者的言論自由的時候,數百名抗議者喊口號包圍了他。

有些人用鼓和其他樂器製造噪音。一個女人把他拉到地面上。凱斯勒向警方求助。 最後警察護送他離開了了。沒有人被逮捕。

夏洛特維爾的街道星期日很安靜。市長邁克·塞納(Mike Signer)告訴NBC,殺死海爾,是一場「用汽車作武器的恐怖襲擊事件」。 這輛汽車的司機,來自美國中西部俄亥俄州的詹姆斯·亞歷克斯·小菲爾德(James Alex Fields Jr.)被捕,被指控犯有謀殺等罪行。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