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忙都一定要常做這些長壽小動作(圖)

發表:2017-08-18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再忙都一定要常做這些長壽小動作
給自己放個假到戶外藉「遠眺」這個動作,有助於眼肌放鬆,等同於給眼睛做養生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遠眺

現代人每天就是藉著電腦在工作,所以每天藉「遠眺」這個動作,有助於眼肌放鬆,等同於給眼睛做養生操。

2、打哈欠

這個動作,可通過面部神經的反射刺激大腦,使大腦儘快清醒。張大嘴巴與閉合嘴巴,能使面部40多塊肌肉有節奏地運動,防止中老年人面肌萎縮。

而且張合嘴巴可使咽喉部得到活動,保持耳咽管的通暢,使中耳內外的壓力維持平衡,防止老年人耳聾。

另外,打哈欠時,一種叫做氧化氮的物質會進入大腦,它能控制呼吸,給陰莖輸送必要的能量。尤其是清晨起床時,男性身體仍處在半睡眠狀態,此時伸個懶腰,同時張大嘴巴打個哈欠,既可以讓腰部得到鍛練,讓身體素質在一日之晨就得到提升。

具體做法是:早晨起床後到空氣新鮮的地方,將嘴巴最大限度地張開,向外哈一口氣再閉合起來,合嘴時輕輕叩擊牙齒。

3、轉脖子

長期的不正確姿勢易導致相關組織增生、損傷並最終導致頸椎病。很多人鍛練時喜歡一圈又一圈地搖脖子,以為這樣能預防頸椎病,其實這是錯誤的,因為晃動有可能產生頭暈、噁心、疼痛等症狀。

此外,不少老年人從電視、報紙上學習做頸椎操,認為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增強頸部韌性。殊不知,頸椎病較重的以及椎動脈型和脊髓型頸椎病患者不宜做頸椎操,老年人也同樣不宜做這項運動。

鍛練頸肩的正確方法是分幾個方向慢慢轉,即低頭、仰頭、左轉、右轉。建議老年人想鍛練頸肩,可以兩手伸直上舉,舉到最高處時用一下力,然後胳膊向後背伸,慢慢下移。

這個動作對長期坐辦公室的人也非常有效,因為頸部肌肉連著肩部,活動了肩部就等於同時鍛練了頸部肌肉,而且這個動作比較舒緩,它包括了瑜伽和八段錦的動作,不會突然扭動椎動脈,對頸椎也十分安全。

4、踮腳尖

久坐後,最好做一次「踮腳」運動,使下肢血液回流順暢,不僅可避免下肢酸脹和麻木,也可以消除突然站立而發生眼前發黑、頭腦發暈的現象。

踮腳尖可讓血液供給心肌足夠的氧氣,有益人的心臟、心血管健康,還能防止靜脈曲張。最重要的是,它可以避免損傷膝蓋,這對很多膝關節不是很好的老年人來說,是個不錯的鍛練方法。

5、捏耳朵

耳為腎之外竅,通於腦,是全身經絡彙集之處。經常摩耳,可以疏通經絡、流通氣血、平衡陰陽、增強聽力,祛病養生。

6、握拳頭

從古到今,握力都是健康的晴雨表,握力越大則說明越健康長壽。現代研究也表明,手指越靈活,頭腦越不容易「生鏽」。

倫敦大學整合近50年來對握力的研究報告顯示,握力是有效地長壽特徵,而握拳正是最易操作的提高握力的方法。

7、嚥唾

中醫認為,唾液充盈,緩緩咽之,能潤五臟,養肌膚,使人長壽。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