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阿拉斯加輸油管道慶祝40歲生日(圖)

作者:莫茲格瓦婭 發表:2017-08-24 1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跨阿拉斯加輸油管道慶祝40歲生日
跨阿拉斯加輸油管道已經40年了。(圖片來源:VOA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8月24日訊】原油是阿拉斯加的主要收入來源。今年,跨阿拉斯加輸油管道迎來了它服務的第40個年頭。這是北美最大的油田。

這條有名的跨阿拉斯加輸油管道總長800餘英里,橫穿數道山脈和數百條河流,將原油從北部的普拉德霍灣輸送到南部的瓦爾迪茲市。

這條有著40年歷史的管道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輸油管道之一。曲折的建築外形使它能夠承受最具破壞性的地震。

管道只有48英吋寬,卻已經輸送了超過170億桶原油,為當地經濟帶來了極大的轉變。

阿拉斯加石油產業的繁榮可以追溯到石油地質學家湯姆.馬歇爾。他成功預測了最可能出產這種液體金子的地點,那就是阿拉斯加北坡的普拉德霍灣

他說:「在我選定地點之後,有人找到了把那片土地劃分出來的地圖書,他們在那裡寫道‘馬歇爾干的蠢事兒’。有人問我,這傷害到你的感情了嗎?這完全沒有。我理解他們為什麼認為這是愚蠢的。就像政府說的,‘他不知道那裡凍住了嗎?’我們那時對這些名詞不太熟悉。」

追隨著馬歇爾的計畫,工人們在北極圈以北的地方發現了北美洲最大的一片油田

1970年代的能源危機以及原油價格上漲,使得耗資開發運營油田這件事順理成章。而阿拉斯加人是受益者。每年,每名居民都能領到一張一千多美元的分紅支票。

豐富的油儲改變了阿拉斯加,同時也帶來了一些問題。

「Ukpeaġvik Iñupiat」公司董事長安東尼.愛德華森說:「變化非常大。我還記得我們以前使用水桶和便盆的時候。如果沒有北坡帶來的稅收收入,我們永遠接不上自來水或下水道。這筆稅收收入來自普拉德霍灣。這極大的改善了我們的社區。它資助了學校、消防部門和診所。同時,當普拉德霍灣工程開始時,也給我們的社區帶來了嚴重的飲酒問題,因為人們有更多渠道獲得酒。」

現在有些居民擔心阿拉斯加太過於依賴原油。自1990年代的繁榮期過後,原油產量有所下降。而且,油價稍有下降就會導致財政收入赤字。

作家麥吉本.傑克金斯基說:「我們過去有很多錢,這很簡單,人們不會向前看。相反,我們把所有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現在那個籃子幾乎空了,我們沒有其他東西來替代。」

阿拉斯加的產油潛力還遠遠沒有窮盡,但是批評者認為在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內鑽油正在影響野生動物生存。馬歇爾相信他的發現對於阿拉斯加的未來至關重要,他鼓勵人們相信自己的直覺。

他說:「如果沒人能真的想出什麼辦法,而你把它弄明白了,喊出‘啊哈!有一小塊油田藏在這裡,或者這裡有個大的,你知道。你要保持樂觀,否則你就找不到。’」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