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雞的故事

發表:2017-08-25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雞在十二生肖中排第十,與十二地支配屬「酉」,故一天在十三時辰中的「酉」時——下午五點至七點又稱「雞時」。易卦為「異為雞」.

玉帝封生肖的時候,考慮了動物對人類有無功勞,雞王沒有什麼功勞,當然也排不上了。有一天,雞王看到已封生肖的馬受人寵愛,金鞍銀澄,心中十分羨慕,於是上前詢問道:「馬大哥,你有今天的榮譽,靠的是什麼?」馬回答道:「我平時耕田運物,戰時衝鋒陷陣,給人類立下汗馬功勞,當然我應該受到愛戴。」馬道:「要得到人們的愛戴不難,只要你能發揮自己長處,給人們實實在在地辦點事就行了。拿已封生肖的動物來說吧,牛能耕田,狗能守門,豬供人肉食,龍可降雨,你天生金嗓子,說不定對人類有幫助呢。」  

王回到家中,左思右想,終於想到了用自己的金嗓子喚醒沉睡的人們,於是每天拂曉,雞王就早早起床,亮開嗓子歌唱,把人們從睡夢中喚醒,人們對雞王的功勞十分感激,決定請玉帝把雞也做為生肖賜封為神。

可是當時玉帝封生肖的標準只要走獸,不要飛禽,六畜中的馬、牛、羊、都有份,唯獨沒有雞,這下可急壞了雞王,它急紅了眼,喊精了脖子,可是毫無結果。

一天晚上,雞王為這事想不通,翻來覆去睡不著,一縷幽魂直飛天宮,來到玉帝殿前,向玉帝哭訴,自己每天司晨,喚起眾生,功勞順大,卻不讓入選屬相,實在想不通。說完後,淚流不止。玉帝一想,雞王的功勞實在大,自己規定的挑生肖標準確實有誤,於是摘下一朵殿前花戴在雞王頭上,以示嘉獎。

雞王醒來後,發現頭上真有一朵紅花,於是它戴紅花去見四大天王,四大天王認出這是玉帝的「御爐紅花」,知道玉帝看重雞王,於是破格讓雞王參與生肖競爭。到了爭排生肖的那天,雞與狗同時起床,相並而進,快到天宮時,雞怕狗沾了先,就連飛帶扑跑到前面去了。狗急起直追,一直沒追上,結果排在雞之後,從此,狗對雞再無好感,見到雞就追,直到今天也餘氣未消,「狗攆雞飛」的現象至今可見。而雞呢,至今還是紅臉每天司晨,頭上戴著一朵漂亮的大紅花。

責任編輯:宇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