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漢救蠍子反被螫 你會勸他放棄嗎?(圖)

作者:肖進 發表:2017-09-02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可曾有過幫助人,但卻被拒絕或反被傷害的經驗?如果有,那麼當時你內心產生什麼念頭,或你當下是否另外做了其他的決定,堅決認定自己的行為沒有錯,或是就因此而導致你不再對他人伸出援手,因此而改變了要多行善的善念。小編提供一個故事,讓你思索一下吧。

有一天,羅漢陶斯達思(Tulsidas)正在恆河洗澡,他看到一隻蠍子被席捲在河流中。這隻蠍子的小腿在艱難地掙扎著以使其身體能保持在水面上。

陶斯達思對這個小生靈充滿憐憫,就把蠍子從水中撈起來了。蠍子卻蜇了他的手,並從他手中又滑到了水中。蠍子被河流再次沖走,它的小腿仍在艱難地掙扎著以漂浮在水面上。

陶斯達思又一次將蠍子從水中撈起,並再次被蜇。這樣連續發生了十次。

一位站在河邊的人向陶斯達思喊到:「喂,你在幹什麼呢?我一直在看著你沒完沒了地試圖營救那隻愚蠢的蠍子!不管它蜇你多少次,你仍不放棄營救它。你為什麼不讓它淹死算了?」

陶斯達思回答說:「兄弟,蠍子即使在死亡面前都不改變它的本性。我為什麼要改變我的本性?」

我們在決定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往往是堅定十足。可是當事情不如己願的時候,往往就放棄了。而能創造出一番大事業的人,幾乎都是不放棄、堅持到底的人。倘若堅持到底的信念與行徑能讓你更加堅毅,那麼當你在實踐自己的善念之際,卻遭到了挫敗,你豈會因此而放棄了能讓自己更加良善的行為?我們自然是堅持下去的,當然,就更不可能更改本性了。

責任編輯:飛鴻雪泥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