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存在一些那麼在乎幾塊錢的人(圖)

作者:SeaseeYou 發表:2017-09-25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農民
我之所以過得輕鬆,無非是有人幫我承擔了那份艱難(Adobe Stock)

【看中國2017年9月25日訊】1

我曾見過一個老奶奶,因為坐公交車投錯了,本來是一塊錢卻放進去五塊錢,她求了那公交車師傅一路。

因為車上人太多了,公交車師傅一直推脫,說自己沒看見。老奶奶說了十幾分鐘,那師傅也不理不睬,老奶奶就捂著眼睛在旁邊哭了起來。

旁邊的一個小姑娘看不過去了,就從包裡拿出五塊錢遞給老奶奶,說她沒投錯錢,錢掉在地上了。

老奶奶看了一眼,握著小姑娘的手說:

謝謝你丫頭,但我的錢沒這麼新。

我曾見過路邊賣油條豆漿的兩夫婦,在客流量最多的時候找錯了錢,不知道是多找了十塊還是二十,追著那客人跑了幾分鐘。那客人騎著摩托車,不知道是真沒聽見還是假沒聽見,踩著油門拐個彎就不見了。

那婦女摔在地上,膝蓋都磕出血來,邊哭邊罵自己的丈夫是瞎子。

他老公漲紅了臉不說話,過去拉她起來,重重地抽了自己一嘴巴。

我曾遇過一個小女孩,背著破布書包穿著舊牛仔褲,在沒有路燈的街道上低著頭走了一圈又一圈,那時候已經入冬了,小女孩被凍得臉發白。

我們把車停到她旁邊,女朋友問:小妹妹,你在幹嘛呢?

那小女孩眼眶紅紅的:我的錢丟了。

女朋友說:快回家吧,天這麼晚了你爸媽會擔心的。

小女孩哽咽地說:

姐姐你不知道,那些錢是我奶奶給我買資料的,她撿了一個月的塑料瓶才攢了這些錢。

在你們看來,為了這點錢至於嗎?

5塊錢只不過是一杯飲料,10塊錢才兩個小時的網費,30多塊錢不過就是一包煙錢。

但對於他們來說,這些錢就是他們的希望,生活賦予他們巨大的重壓,這些錢都是他們溺水後的稻草。

2

這個世界太喜歡以己度人了,你看慣了明星的燈紅酒綠,每天路過的都是繁華的街道和高樓大廈,買的都是專賣店的東西,就會覺得那些貧窮和疾苦不存在,是博同情和搞笑。

我們不僅要仰望天空,更要學會俯視塵埃。

那些說錢不重要的人,一般都是沒長大的人。

我讀高中的時候特別大手大腳,生活費一個月上千,充點卡買衣服就要好幾百。錢用完了就到處借,借不到了,就回家去我爸櫃子裡「拿」。

有一次又偷偷回家,拿了一千塊錢準備找死黨胡吃海喝的時候,被我爸逮個正著。尷尬的是,連狡辯的機會都沒有,我爸開門時剛好看到我拿著錢歡呼雀躍,我心想完了完了這下死定了。

我爸沉著臉問:錢花完了?

我紅著臉點點頭,準備迎接一頓暴打,結果他只是說了句:

在學校用點心,不要總是在外面玩亂七八糟的。

我看到他提著一個袋子,裡面有四個饅頭,想起桌子上只有兩盤青菜,這就是他湊合對付的中飯。

那一刻我才知道羞愧。我之所以過得輕鬆,無非是有人幫我承擔了那份艱難。

我問:您中午就吃這個嗎?

我爸笑了笑:反正家裡沒人,簡單湊合一下就行了。

我低下頭不知道該說什麼,他卻拍拍我的肩膀,說了句讓我止不住眼淚的話。

「對了,你還沒吃飯吧,走我們出去吃。」

3

其實生活中,哪個人不想去享受呢?誰會不想吃美食、不想去高消費場所、不想穿好衣服?

但他們把享受的機會讓給了我們,默默地揹負著生活的重壓。

學會感恩,學會理解,學會珍惜他們的每一分辛苦錢。大多數人的成長,往往就是從這一刻開始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知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