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發現什麼奧秘 讓他要摧毀研究手稿?

發表:2017-11-01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因斯坦發現什麼奧秘讓他要摧毀研究手稿?
愛因斯坦發現什麼奧秘,讓他要摧毀研究手稿?(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愛因斯坦是一名猶太裔物理學家,1879年出生,1915年前形成了相對論基礎。根據1915年版的廣義相對論,愛因斯坦認為宇宙誕生時由於時空波動會形成類似波動的效應,至今仍然在宇宙空間中蕩漾。不得不說愛因斯坦是偉大的科學家,提出的理論竟然符合宇宙觀測,但人們卻花了半個世紀才證明他的理論。這種恍然大悟讓人們覺得愛因斯坦超越了正常人。

廣義相對論延伸得出許多推論,後人所要做的就是不斷證明,而不是發現。1959年,愛因斯坦去世後的第四年,美國天體物理學家韋伯提出了完整的引力波概念,讓愛因斯坦的時空漣漪有了可以讓人理解的一面。

1975年,普林斯頓大學科學家開啟了間接證明引力波的存在的方法,之後的40年時間內,引力波一直都只被罕見的間接證明。直接探測從來沒有實現過,而且史密森天體物理學中心還發生過一起烏龍事件,把B模偏振認為是大爆炸引力波的直接證據。

科學史專家莫里森指出,愛因斯坦在去世前已經察覺到引力波的奧秘,在1953年發表的時空概念一書中指出引力波與大質量天體如脈衝星的關係。由於愛因斯坦在1955年的一次演講中突然動脈出血,五日後去世,有關引力波發現進展的文章還沒形成,因此部分史學家認為1953年發表的時空概念暗示愛因斯坦找到了發現引力波的途徑。

可惜的是這份原件沒有保留,1953年至1955年,愛因斯坦在美國被扣上了顛覆分子的帽子,同樣被指控的還有著名的美國原子彈之父奧本海默。這些猶太科學家一度形成聯盟,拒絕為美國服務。愛因斯坦在1954年11月直接指出,不願在美國進行科學事業,這個原因也讓1953年發表的時空概念成為絕唱,在他銷毀的文件中就有關於引力波直接探測的新途徑。

2016年2月,美國科學家小組宣布,先進Ligo引力波探測器發現疑似直接探測的引力波信號,在愛因斯坦去世半個世紀後,人類終於找到了引力波。面對這個結局,美國科學院科學家錢莫斯認為,我們面對這個結局,不知該笑,還是該哭。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