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頭脫髮的90後 應該拿它怎麼辦?(图)

發表:2017-11-02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脫髮到底是為什麼?應該拿它怎麼辦才好?
脫髮到底是為什麼?應該拿它怎麼辦才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每天都在使用身體,但是你真的瞭解它嗎?要想讓身體更好地為我們服務,就必須先瞭解熟悉人體的結構與秘密。今天,讓我們一起來探索未知的身體!

梳頭、洗頭總是一抓一大把,年紀輕輕就要承受脫髮禿頂之痛。脫髮到底是為什麼?應該拿它怎麼辦才好?

「90後竟已經禿了」?眼看著別人脫單我脫髮(抱住禿禿的自己),頭髮餘額越來越少,忍不住要哭了,脫髮到底是為啥?咋治才能好?

脫髮是天生的嗎?

眾多的脫髮類型中,有一種雄源遺傳性脫髮,又稱脂溢性脫髮,是基於遺傳因素,雄性激素分泌過於旺盛,影響毛囊生長,從而產生脫髮、禿頂。男性發病率比女性高,白種男性發病率最高,並且隨年齡增長發病率增加,東方人種相對較慢。

如何確定自己是不是有可能得了脂溢性脫髮呢?自查三步走:

一看脫髮位置,M型、禿頂、頭頂稀疏,

二看脫髮程度,頭髮稀疏,頭皮清晰可見面積大,

三看家族情況,一般會隔代遺傳,直系親屬父母、祖父母有脫髮情況,則遺傳性脫髮可能性大。

不是遺傳,為啥我還是在脫髮?

非遺傳性的脫髮則是多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

飲食和藥物作用。飲食中蛋白質含量不足、缺鐵等都可導致脫髮。過多攝取黑芝麻會加速禿頭(劃重點,黑芝麻雖好,也不要多吃噢)。另外,一些藥物也可引起脫髮,包括高劑量的維生素A,治療關節炎、抑鬱症、痛風、心臟病、高血壓的藥物。

不良的生活習慣。晚睡黨的頭髮容易出油脫落,頻繁的染髮、燙髮也能讓你未老先禿。過度手淫、過度減肥也有可能引發脫髮。相關研究表明,煙草可能與脫髮有關。

過大的壓力。壓力容易使內分泌失調,影響激素水平,誘發脫髮。

自身免疫病、真菌感染、燒傷等重大事故也可能造成異常的脫髮。

脫髮還有救嗎?

如確認了是遺傳性脫髮,改不了基因,我們就調教雄性激素呀。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脫髮,我們也能對症下藥。

1、合理飲食,均衡營養

小夥伴們別挑食,多攝入谷物、蔬菜、水果,多吃黑豆、黃豆、黑芝麻、蛋等含鐵、鈣豐富的食物,增加對頭髮有滋補作用的食物,如牛奶、瘦肉、家禽、魚和南瓜子。多吃富含維生素B6、維生素E的食物,如馬鈴薯、蠶豆、青魚。遠離過油、過甜、過辣的食物。

2、放鬆心態,規律作息

熬夜和壓力過大都會讓脫髮越演越烈,放鬆心態,緩解緊張和焦慮情緒,調整作息,在十一點前入睡,提高睡眠質量。遠離煙草,有自制力的男人才更man。給身心放個假。

3、合理洗髮,注意護髮

洗髮太勤或太少都不好,每週兩到三次比較合適,洗髮水溫以40度左右最佳;洗髮時輕輕按摩頭皮,既能清潔頭皮,又能促進頭皮血液循環;選用無刺激性的洗髮劑。洗髮後,最好讓頭髮自然乾,如果使用吹風機,風的溫度不能太高。

減少燙頭、染頭,避免陽光暴晒,外出攜帶遮陽帽,在海邊游泳要注意保護頭髮。經常梳頭,用毛刷製成的刷子,每天用直角輕拍頭皮也可以減緩脫髮。

4、正規醫院治療和植發

有餘力的小夥伴可以到正規醫院進行藥物治療和植髪,制定合理的就醫方案。

祝大家都能有顆水草豐茂的腦袋,早日擺脫被脫髮禿頂支配的恐懼!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