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文件」揭戴相龍女婿仍活躍香港 兩年前傳受查(圖)

發表:2017-11-07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戴相龍和車峰
戴相龍和車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前中央央行行長、天津原市長戴相龍女婿車峰被大陸當局調查的消息已盛傳多時,不過《香港01》記者發現車峰仍在香港活躍的蹤跡,且奢華生活不減。

《香港01》:戴相龍女婿在香港活躍

「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日前披露權貴富豪逃稅的「天堂文件」。參與調查的《香港01》11月7日報導稱,從2002年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長期在香港居住,坊間盛傳他在2015年回北京時,被當局帶走調查。但記者發現車峰仍在香港活躍。 

翻查記錄,車峰最早在香港的蹤跡,要數2002年,他與妻子戴蓉在註冊離岸公司時,報送的住址為香港中半山富匯豪庭2座高層。

過去15年間,車峰在香港更換過4次住址。直到去年,他再把香港公司辦公室搬到麥當勞道豪宅惠苑,與恆基兆業董事局主席李兆基為鄰。

車峰在香港被指是資本大鱷,曾投資多間上市公司。

資料顯示,他曾通過離岸公司「Ever Union Capital Limited」分別投資數字王國(0547)、高陽科技(0818)、MI能源(1555)和大慶乳業(1007),當中單是買賣高陽科技,已賺逾2億元。

報導稱,車峰一直是現時市值逾50億元的「數字王國」隱形大股東,以可換股票據持有人身份控制公司。2012年,車峰與大陸公司「小馬奔騰」聯手,以3,000萬美元收購由奧斯卡導演佔士金馬倫(James Cameron)創立、美國著名特效公司Digital Domain,及後車峰將其注入數字王國,成為該公司的主要資產。

《紐約時報》曾引述消息,指收購資金來自車峰和明天控股負責人肖建華。

曾長期入住四季酒店的金融大鱷肖建華於今年年初被大陸當局帶回內地接受調查,據《大紀元》引述中南海權威消息稱,肖建華案是中南海頭號大案,他被視為中共江澤民集團財富最大「管家」、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之子曾偉的「白手套」。中共內部估計其掌控資產高達2萬億人民幣。

媒體披露,車峰和曾慶紅的兒子曾偉也有交集。據香港《蘋果日報》2015年6月5日報導,曾以上海天健房地產名義,車峰獲得上海浦東香格里拉酒店附近一塊約2.6萬平米地皮,價值約6億。通過中共某中央領導人兒子的海外基金,車峰轉手售出這塊地產,獲利60多億元。

大陸《財新網》2015年6月4日引用數名知情人士披露的消息,6月2日,中共前中央行長、原天津市長戴相龍女婿車峰已在北京被調查。據稱,車峰涉及已落馬的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北京盤古氏投資實際控制人郭文貴的案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