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事件」後效應:紅黃藍股價收盤暴跌38%

發表:2017-11-25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1月25日訊】因旗下幼兒園被指存在虐童行為,在美上市公司紅黃藍(股票代碼「RYB」)11月24日(週五)遭到投資者拋售,收盤暴跌38.38%,報16.46美元,市值縮水約2.9億美元(折合人民幣接近19.4億元),成交量環比飆升148倍。

而在美股盤前交易時段,紅黃藍股價一度重挫近50%。紅黃藍隨即緊急宣布,在未來12個月內將以自有現金回購總值5000萬美元的股票。

當天,紅黃藍還召開了投資者電話會議,紅黃藍CEO史燕來在會上聲音明顯哽咽地透露,接到有關部門通知,可能將公布調查結論,但截至收盤有關部門仍未公布。

針對近期多地發生幼兒在幼兒園受到侵害事件,11月24日,中國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印發緊急通知,部署立即在全國開展幼兒園規範辦園行為專項督導檢查,要求有效減少類似事件發生,確保廣大幼兒的身心健康。

虐童事件週四開始引發輿論廣泛關注,但因昨日是美國的傳統節日感恩節,股市休市一天,對紅黃藍股價的影響11月24日(週五)才得以顯現。

據國內媒體報導,11月22日晚開始,有十餘名幼兒家長反映朝陽區管莊紅黃藍幼兒園(新天地分園)的幼兒遭遇老師扎針、餵不明白色藥片。一位家長稱,孩子最近三四天拒絕上幼兒園,說到「老師給吃過白色藥片」時家人才意識到問題。

第二天上午,有數十名家長等候在幼兒園門外想瞭解情況,希望見到園長並查看監控視頻,已有多名家長報警。目前,北京警方正在進行調查取證,涉事老師和保育員已暫時停職,配合警方調查。

另據報導,北京市朝陽區政府也已成立工作組,進駐幼兒園,協助相關部門,配合警方做好調查工作。責成該幼兒園迅速做好自查和家長、幼兒的安撫工作。

紅黃藍是成立於1998年的早期教育機構,專注於0至6歲範圍。涉事的朝陽區新天地分園屬該機構旗下品牌「紅黃藍幼兒園」,公司還擁有「親子園」、「竹兜早教」等相關品牌。

今年9月27日,紅黃藍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發行價18.5美元。紅黃藍上市首日股價曾大漲40%,截至目前上市不足兩月,股價在23美元至32美元區間震盪。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紅黃藍已有直營園80家,加盟園175家,親子園853家(直營+加盟)。其中直營幼兒園的註冊學員達到20463名。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