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海外華人創業楷模暨相扶獎得主(視頻)

發表:2017-11-29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1月29日訊】中華民國全國青年創業總會於今(29)日頒發「中華民國第40屆、海外華人第26屆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總統昨日接見得獎人時表示,政府積極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強化基礎建設,並調整相關法規,翻轉臺灣經濟。她也期勉臺灣企業能與政府共同努力,強化國內的投資,增加人才的聘用,提高創新研發的能量,勇敢挑戰不一樣的未來。

總統致詞時表示,「創業楷模獎」已邁入第40年,每位得獎人都歷經嚴謹的評審過程脫穎而出,他們的創新思維及經營事業的遠見,都足以作為產業界的榜樣。她除了恭賀得獎人,也期待他們都能把自己的經驗分享出去,鼓勵社會上更多人,特別是年輕世代,一起投入創新創業的行列。

總統提到,臺灣經濟要轉型,就要從提升創新創業的能量做起。政府過去一年來積極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強化基礎建設,並透過鬆綁法規等方式來實踐目標。例如,今(2017)年5月,《科學技術基本法》完成修法,讓學界的研發成果可以跟產業創新密切結合;而本(11)月《產業創新條例》修正後,創新資本將會擁有更多的彈性空間。此外,《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也三讀通過,讓臺灣的留才環境可以更加國際化。

總統進一步說明,至於《公司法》的修正及「監理沙盒」的立法,也都已進入最後研擬的階段。相信這一連串的法規調整,將會為臺灣奠定更長遠的競爭力。「這就是翻轉經濟的決心」。她希望臺灣的企業能跟政府一起努力,強化國內的投資、增加人才的聘用,並提高創新研發的能量,勇敢挑戰一個不一樣的未來。

總統表示,本屆獲選創業楷模的企業家中有三位是女性。分別為達邦蛋白股份有限公司的劉郁芬董事長、加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盧玉娟總經理,以及在泰國從事水產養殖業的周鳳梅董事長,相信她們都充分發揮了女性堅韌的特質,才能把公司帶到一個新的境界。

總統也提到,臺灣在戰後經濟發展的過程中,女性一直扮演重要角色。許多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裡的「頭家娘」常是公司的支柱。因此,她也要藉此機會向所有獲得「創業相扶獎」的「頭家娘」致意。

總統指出,「創業相扶獎」的設立說明瞭事業經營無法孤軍奮戰。投資人、合夥人、員工及家人,都是企業主的重要夥伴。此外,來自企業外部的支持網路也非常關鍵。

最後,總統除感謝青創總會為青年企業家提供了一個交流和互助的平臺,協助許多企業順利跨過創新的關卡,同時也對該會總會長徐煥清於今年1月接任後積極服務會員,致力於政府和企業之間的溝通,表達感謝。

賓客一行由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也在座。

来源:總統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