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黃藍事件最終引發大結局?習近平一段話意外走紅(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11-30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陰霾下的北京
陰霾下的北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國警方通報「紅黃藍」幼兒園事件調查結果是,紅黃藍幼兒園「群體猥褻幼童」是「家長編造」;幼兒園有虐童行為的監控視頻已損壞;幼兒園唯一的虐童行為,就是已被刑事拘留的教師劉某某,用縫衣針扎兒童。對此,網民炸開了鍋,表示出各種調侃與質疑。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關於預言公權力失去公信力會有惡果的一段講話,意外被網民引用熱傳。不過,在相關文章、帖子遭遇刪除時,可能也包括了引用了這段話的網帖。

警方「洗白」紅黃藍 網路炸鍋

北京警方11月28日通報稱:「經公安機關調查,朝陽區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教師劉某某因部分兒童不按時睡覺,遂採用縫衣針扎的方式進行'管教'。因涉嫌虐待被看護人罪,現劉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涉事幼兒園共有教職員工78人,內有男性8人,工作過程均不具備單獨接觸兒童條件。經專家會診、第三方司法鑑定中心對家長提出申請的相關涉事女童人身檢查,均未見異常。」

警方通報中還指出:「經調取涉事班級監控視頻存儲硬碟,發現已有損壞。經專業公司技術檢測,系多次強制斷電所致。經查,該園庫管員趙某某感覺監控設備噪音大,經常放學後將設備強制斷電。經鑑定部門工作,目前已恢復約113小時視頻,未發現有人對兒童實施侵害。」

對網傳涉事幼兒園「群體猥褻幼童」等說法,警方通報說:「經查,系劉某(女,31歲,北京市人)、李某某(女,29歲,河北省人)二人編造傳播。」「針對11月23日某電視臺報導該園幼兒被餵食藥片的情況,經核實,幼兒家長苟某承認孩子沒有在園內被餵食藥片,視頻內容系其在家中使用家人服用的藥片,以語言誘導方式詢問孩子,拍攝後發至幼兒園家長微信群。相關電視臺記者劉某未經採訪核實,直接從網上下載編髮。」「針對涉事女童家長趙某某發表的'爺爺醫生,叔叔醫生脫光衣物檢查女兒身體'的言論,經核實,趙某某承認系其編造。」

北京警方拋出的前述通報,在網上引起軒然大波,不斷發酵。但大量跟帖迅速被刪除。從網路上僥倖存留的帖子仍可以看出網民的憤怒、質疑和無奈……。有網民說:「家長拿自己孩子性侵的事情造謠?還是集體造謠?我不信。」

「這能讓大眾信服嘛,誰沒事編自己孩子被別人打針侵犯啊。」

「真的崩潰,這個社會怎麼了?!我愛國,但最近的這些事情讓我害怕。」

有微信網民表示:「之前沒有發言,但是現在看到這樣赤裸裸的謊言,實在憋不住了!」

有微博用戶說:「這個通告在我看來更加證明了這家幼兒園企業背後的能量巨大到可以隻手遮天,你說視頻損壞就損壞,你說家長編造就編造,你左手查右手還想讓人相信?只要司法一天不獨立,我一天都不會相信。」「從通稿看,沒有境外勢力參與,那麼那些造謠說境外勢力的是不是也該抓起來了……」。

為什麼硬碟關鍵時刻總是「壞了」?

在警方通報後,有熟悉IT的網民自願要求「組團修硬碟」,也有人問道:「為什麼中國只有陳冠希的硬碟不會壞?」

流傳最廣的質疑帖之一中,作者「任易」質疑,北京警方發出這種信息,等於全盤否定了北京市朝陽區教委近5年來所謂「平安校園」的建設成果,現在應該請朝陽區教委出面澄清事實,協助提供證據了。

據指,據朝陽區教委已直連幼兒園視頻監控的「平安校園」機制,已實現了教委對下屬幼兒園視頻監控的集中管理,也就是說在朝陽區教委的監控中心大屏上(至少24塊),是可以通過教育專網實時輪播下屬各中小學和幼兒園的監控視頻的,並且可以實現回放、保存到本地以及視頻斷開即發送報警,並記錄報警信息。

如果庫管員趙某某在放學後將設備強制斷電,那麼將導致「紅黃藍」幼兒園視頻監控斷網,則朝陽區教委的「網路遠程集中監控系統」將偵測到網路中斷並告警,同時記錄報警日誌。現在只需警察請朝陽區教委協助調查即可。

而如果朝陽區教委的集中監控系統沒有「紅黃藍」幼兒園的視頻斷開報警記錄,說明視頻監控並未中斷。那麼證明庫管員趙某某並未多次強行關機,「紅黃藍」幼兒園存在故意毀滅證據情況,應當受到法律嚴懲。

但如果朝陽區教委集中監控系統有多條視頻中斷的報警信息,但是朝陽區教委一直未進行處理,則證明朝陽區教委在平安校園建設中存在重大的失職。

還有網民指,每在重大關鍵時刻,當局往往會以視頻已經「損壞」的手段,來隱瞞事實真相。包括:2016年雷洋事件,警方通報中稱警察所持的視頻拍攝設備打落摔壞了。

同年「郴州吸毒人員身亡案」,調查組聲稱,監控是壞了,收治中心已盡職。

同年9月24日,湖南省岳陽市公安局經偵支隊稅偵大隊警察當眾劫持前女友,猥褻虐待達6個多小時,事後受害人去公安機關申請查看這些路面監控時,卻被告之「全壞了」。

2009年,在雲南監獄的「躲貓貓」事件中,相關部門以監房攝像頭已壞為由拒絕提供錄像。

同年,江西九江看守所在押人員李文彥「做噩夢」猝死,看守所稱因電腦硬碟出現故障。

還有……

紅黃藍背後到底站的是誰?

在紐約上市的紅黃藍教育,其旗下的北京紅黃藍幼兒園猥褻虐童醜聞,自11月22日起引爆,迅速在全球輿論中成為焦點。由多名北京幼兒家長指證稱,幼兒被老師用針扎、餵成分不明的白色藥片,並提供了孩子身上多個針眼的照片。並且更傳出讓人不寒而慄的內幕——幼兒遭集體猥褻和疑似性侵。

在網民憤怒聲討聲中,除了傳出園方涉軍方背景,還牽涉江派副國級官員原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和退役上將張文臺。

紅黃藍的兩個創始人之一,54歲的曹赤民,已被曝曾在中共軍隊(原二炮)中服過役。網路消息說,紅黃藍幼兒園園長的丈夫曾在中共軍隊(老虎團)中任職,該機構的副總裁藺玉華,曾是瀋陽軍區司令部幼兒園園長。「老虎團」政委馮俊峰日前也已公開承認,該幼兒園園長是「老虎團」退役人員的家屬,已轉業到地方工作。

在中共體制下,不少退休和離職的官員,或是本來就樹大根深,因而在原單位「人走茶不涼」,或是本來地位一般,就以利益輸送關係,將原單位作為「保護傘」。不難想像紅黃藍與中共軍隊有密切聯繫。

而紅黃藍大股東孟亮家族,也確與軍方高層有緊密聯繫。網友「老燈」11月25日在推特爆料稱,孟慶勝的弟弟孟慶利,曾任中共38軍坦克團營級幹部,和退役上將張文臺關係密切。孟慶利辦有大風堂書畫研究院,為軍隊腐敗基地。

張文臺當年受到徐才厚的提拔,升任濟南軍區政委。江澤民主政時期,先後晉升總後勤部政委和上將,一度是軍內實權人物。據說,張文臺非常善於巴結江澤民,與江關係深厚,並曾為江澤民主編過所謂《江澤民國防思想研究》和《三個代表》讀本這兩本書。

有關紅黃藍大股東孟亮與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關係亦遭公眾質疑,兩人已證實非親屬關係,但是家族淵源深厚。孟亮的父親是上海商界大佬孟慶勝,也是孟建柱當年在上海農口工作時的「老大哥」。特別引起外界關注的是,紅黃藍官網去年12月5日一則消息顯示,時任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去年11月底曾視察紅黃藍海南國際幼兒園。外界認為,去年孟建柱作為政法系高層,卻去「視察」孟亮旗下的地方幼教機構,這顯得頗不尋常。

在紅黃藍醜聞爆發後,北京朝陽警方介入事件調查,但先抓「造謠者」,後發調查報告。紅黃藍幼兒園也連續在官方「支持」下反攻家長「造謠」。網路上,官方一如過往處理同類事件一樣,大量刪除、屏蔽網路上的相關視頻、文章和評論。紅黃藍背後到底是何種勢力撐持,仍然撲朔迷離。

習近平關於公權力失去公信力的「預言」網路熱傳

外界不少觀察者認為,不論紅黃藍背後有何種勢力,中共體制本身就是敗壞的,輿論走向說明,中共把持的政府早已無公信力可言。

《BBC中文網》引述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副教授傅景華表示,近年來在類似輿論事件中,中國政府公信力在民眾中處於低位。「監控丟失、失靈」成為很多類似事件發生後的藉口,逐步累積後,造成公信力缺失。

而在公眾一片質疑和調侃聲中,習近平2014年3月在蘭考縣委常委擴大會上的一段講話再次受到熱傳。習的這段話是:「古羅馬歷史學家塔西佗提出了一個理論,說當公權力失去公信力時,無論發表什麼言論、無論做什麼事,社會都會給以負面評價。這就是'塔西佗陷阱'。」他進而表示:「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就會危及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

《德國之聲》就此表示,現在引用中國領導人的這段話也可能會遭遇刪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