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本欲留任 傳曾慶紅劉雲山搗鬼(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11-30 0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
王岐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在中共十九大前,王岐山去留一度呈兩極化猜測,不過他最終未能留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交班趙樂際。港媒披露,王岐山退位涉及激烈博弈,據說王岐山本要留任,但黨內貪官和曾慶紅極力阻止,劉雲山叫囂也要和王岐山一起留任,最後習、王只好作罷。

阻王留任 曾慶紅使出「渾身解數」 劉雲山出怪招

香港《前哨》雜誌12月號報導說,習近平並沒有完全掌握中共十九大人事,新一屆常委名單是各派妥協的產物。其中博弈的焦點王岐山,更遭各方拚死抵制。

據報,起初習近平打算讓王岐山留任,王本人也願意。故此,今年9月之前,二人的部署都是圍繞這個目標運作的。3月,中共政治局建議常委人數從7人擴編至9人。7月中旬,在北京大會堂進行十九大准政治局委員預選,參選的35人名單中也有王岐山。

但到在中共黨內徵求意見時,王岐山留任遭到異常激烈抵抗。其中第一大阻力來自黨內大大小小的利益集團。因為,王岐山反腐與整個官僚集團為敵,如果王留任,他們將寢食難安。

第二大阻力來自中共退休大佬,特別是當年同樣以「七上八下」出局的曾慶紅。加上王岐山曾經多次約談曾慶紅,訓令他交代本人和家族的貪腐問題。曾慶紅憂慮,如果王不退,自己很可能在秦城監獄度過殘生。故此,曾慶紅使出「渾身解數」,動用所有關係網,拚死阻止王留任。

另有第三大阻力,是劉雲山、張德江和張高麗等常委。他們對王岐山留任不服,或明或暗反對。消息稱,比王岐山大一歲的劉雲山,甚至一度提議常委人數擴展到11人,以便他也能留任。

報導說,在強大阻力下,王岐山表態因健康原因不再留任。王岐山私下說,想多活幾年,退出常委會。

這場激烈博弈到今年「十一」前後,以王岐山退常成定局,高層人事最後定盤。由此,習近平雖然架空了集體領導制,廢除了「隔代指定接班人」,但沒能打破「七上八下」年齡潛規則。

外媒發現習江兩陣營這樣「達成交易」

中南海權鬥刀光劍影在中共十九大開幕當天也被外媒窺見細節,在習近平做工作報告期間,習近平和江澤民兩陣營出現「咬耳朵」、「傳紙條」現象,在全球媒體注視下「達成交易」。

據《日本經濟新聞》披露,十九大開幕日,在習近平做工作報告冗長的三個半小時內,北京大會堂內的聽眾席上發生了一系列私下活動。

當時,一位秘書走到習近平辦公室主任丁薛祥身邊,向他耳邊低語,並展示了一張紙條,兩個人交頭接耳討論了好一會兒。然後,這個秘書又走到坐在前排的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身邊,兩個人再次看著紙條,低聲耳語。

然後,這個秘書走到了中共常委劉雲山身邊,給他看這個紙條。劉沒有跟秘書說話,而是側過身子,跟旁邊的張德江竊竊私語。

報導說,就這樣,習近平的盟友和敵對派,對著一張紙條悄悄議論,最後在全球媒體好奇的注視下「達成交易」。

參與上述交易的,劉雲山與張德江兩名十八屆政治局常委,屬於江澤民派系。而丁薛祥和栗戰書則是習近平的親信。

目前無法知曉紙條上的真正內容。

前趙紫陽舊部、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政治系和歷史系教授吳國光早前在美國之音表示,從習近平的得失來看,他通過十九大實現了5年以來的集權努力;但仍然維持派系平衡。

吳國光說,從打破前任遊戲規則上來看,習近平是佔了優勢的,應該說破規則的程度佔了70%,妥協的程度為30%。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