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2歲天才戶外攝影家再獲國際大獎

發表:2017-12-03 1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2月3日訊】一位來自加拿大亞伯塔省(Alberta)南部小鎮的12歲男孩在本年度國際野生攝影師大賽(2017 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中斬獲大獎,成為唯一獲獎的加拿大人,這位小天才出色的攝影作品備受國際矚目。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最近的一天,在亞省南部布萊爾莫爾的一條小道上,John Launstein和他12歲的兒子Josiah漫步在雪地裡。「我想我看到了前方似乎有些東西」,Josiah跟他父親說道。於是,他們接著向前邁進。此處雖非父子倆散步的常訪之地,但他們曾經來過這裡。

Josiah喜歡在徒步時隨身攜帶自己的攝影相機,一併徒步的父親則幫他肩扛著三腳架,他們知道這裡是拍攝鳥類作品的寶地。為了能捕捉更精美的鳥群的畫面,父子倆早早就出發了。Josiah表示他十分享受身處野外大自然,並且也是非常喜歡動物的人。

儘管Josiah年僅12歲,但他卻經常能意外的把許多大自然的「寶貝」給帶回家。

據環球新聞(Global News)報導,Josiah的許多作品都曾在各大雜誌和博物館展出。他甚至被提名為年度國際青年戶外攝影師。他曾經的攝影作品還為Josiah贏得一次去泰國的機會,並且與尼康公司合作了一次專題攝影。

回憶起那次經歷,Josiah微笑道:「那是個愉快、難忘的經歷,美中不足的就是天氣稍微太熱了點。」

儘管天氣炎熱,Josiah還是出色地拍攝了一隻帶毛飛蛾(Monkey Moth)的毛蟲照片。正是這張出色的照片讓他獲得了2017年度11∼14歲組別野生攝影師大賽中唯一獲獎的加拿大攝影師。

John表示,兒子Josiah在7歲時就開始了野生動物攝影,並且總能拍出許多驚喜的作品。他還稱讚兒子不但是個天生的小攝影師,而且極具天賦。

John表示能作為一名父親兼攝影啟蒙導師來見證孩子的動腦能力是十分有趣的:從一個基本的概念開始,然後如何找到拍攝物體的完美角度,再到如何利用他有限的設備來完成一幅作品等。

其實,Josiah的攝影天賦也絕非偶然。他的三個姐姐、媽媽和爸爸都對野生動物以及藝術作品有著同樣的愛好。連父親John也說這絕對是件正兒八經的「家務事兒」,而一家人能共同分享同樣的愛好、經歷與回憶也使其成為一個十分特別的家庭紐帶。

除了2017年度最佳野生動物攝影師大獎外,Josiah還曾榮獲其他獎項:

‧2017年度最佳自然攝影大獎

‧2016、2017年度鳥類攝影師大獎

‧2015年度最佳野生動物攝影師

‧2014年度最小國際青年戶外攝影師(10歲)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