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周遇吉將軍顯靈:護墳墓,佑子孫

作者:鄭重 發表:2017-12-05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寧武縣的周遇吉將軍墳墓,一百多年來,受河水侵蝕,漸漸地倒塌了。當地有個百姓張某,備了酒肉供品,到周遇吉將軍墓前祭奠,默默地祈禱說:將軍生前威武不屈,死後也該成神顯靈,為什麼不設法保護一下自己的墓地呢?」

第二天傍晚,下了一場大雷雨,方圓百裡之內,可聽到兵馬奔騰、呼嘯的聲音。過了一夜,人們就發現墓地旁邊凸起了一座山頭,有十幾丈高,把河水阻斷,水只能從山頭旁邊繞道而流了。人們都感到這事很神奇。有人講:周將軍秉公忘私,長期無暇顧及自己的墳墓。現經人提醒,這才即刻顯靈,修繕墳墓,更見其至公偉宏!

乾隆四十五年,山西寧武地區山洪暴發。有個周某,是周遇吉將軍的後裔。他揹負母親出逃,天黑路滑,一路踉踉蹌蹌,又認不清方向。他母親伏在他背上罵道:「你有妻兒,妻子可以為你生兒育女,兒子可以替周家傳宗接代,你卻全然不顧,而只背我這將要入土的老婆子,你這不是太愚蠢了嗎?」

周某任憑她責罵,還是牢牢地背著母親,向前狂奔,逃出了洪水的包圍。第二天早晨,他才發現自己和母親,都站在了周遇吉將軍的墳頭之上。這墳頭高一丈多,洪水淹不到。周某雖走了一夜,但離家還不到三里之地。

洪水退後,周某背著母親回到家中,發現妻子和幼兒,全都安全無恙。妻子告訴他:「洪水襲來時,好像有人扶著我們母子上了屋頂,所以得以活命。」而周某的街坊、鄰居,全都被洪水捲走,沒有一個人倖免。

大家因此想到:周遇吉將軍,生前勇敢殺敵,威武不屈;死後也己經早成神仙,如今顯靈佑後。千古流芳了!

(據袁枚《子不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