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舉買地置業 貝加爾湖居民害怕淪為「中國的省」(圖)

發表:2017-12-07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貝加爾湖
貝加爾湖(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7年12月7日訊】俄羅斯媒體報導稱,俄當地居民對中國人大量購買貝加爾湖畔的土地和建設別墅的狀況表示擔憂。

俄羅斯「貝加爾每日新聞網」在11月30日報導新聞,題目為:「貝加爾湖居民害怕當地淪為‘中國的省’」。報導指該村位於貝加爾湖畔的土地已經被中國人大面積收購。

中國人「侵佔」貝加爾湖畔 村民促請俄羅斯政府制止

報導稱,目前,位於貝加爾湖邊的俄伊爾庫斯克州里斯特維延卡村的10%的土地已經被中國公民買走。這是該村居民在11月末向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瓦蓮京娜•馬特維延科和俄羅斯聯邦資源利用監督局遞交的聯名信中透露的。

在信中,當地村民請俄政府關注這個被他們認為是已經構成了「真正的侵佔」的局面,並呼籲政府出臺相關政策法規,制止中國人不斷購買貝加爾湖畔土地的行為。

據俄羅斯「貝加爾消息網」報導,當地村民代表索非婭•布恩托夫斯卡婭對該問題表示說:「中國人需要我們的清潔的空氣、純淨的水、野生動物、木材甚至是野草。在我們村房屋的柵欄上有用中文寫著如何找到那些出售的房屋的信息,還有用中文寫的出售麝香和其他珍稀動植物物品的廣告。」

這封公開信中寫道:「這些中國人買到了我們的土地之後,用非常野蠻的方式對待,他們運來重型機械,推平山坡,毀壞湖邊的自然風光,而這些自然風光已經保存了2500萬年都沒人動。建設大型的旅館,從村這頭到村那頭,而且登記的是私人住宅,逃避稅款。」

公開信中還說:「當地政府表示會有百萬中國遊客到貝加爾湖旅遊,但當地連個正經的公共廁所都沒有,這些百萬中國遊客在貝加爾湖能留下什麼,可想而知。」

文章說,大量的中國投資正在湧入貝加爾湖,他們將其稱之為「大的中國夢」。中國旅遊團的導遊們也每每解釋說,貝加爾湖原來是中國的領土,當時叫「北海」,是著名的流放地。後來被沙俄非法搶佔。

俄羅斯的中國威脅論一直喧囂不敗,而關於中國人正在獲得貝加爾湖的純淨水和土地就是其中被重點關注的問題。

俄羅斯政治與軍事研究院院長亞歷山大•沙拉文對此問題評論說:「俄羅斯人關注中國人越來越多的問題也不是沒有道理的。比如科索沃就是個例子,當阿爾巴尼亞人在當地越來越多,並最終成為多數的時候,塞爾維亞人只能被擠出該地區。」

俄羅斯貝加爾湖畔的當地村民在這封遞交給俄聯邦委員會的公開信的結尾警告說:「我們正在引狼入室」。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