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場山火肆虐 川普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組圖/視頻)

作者:伊真 發表:2017-12-09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場山火肆虐 川普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
當局出動消防飛機在南加州起火地區投放阻燃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南加州野火藉著「聖安娜」風勢已從洛杉磯北部蔓延至聖地亞哥縣,並在週五繼續擴大。過去幾天,6場山火已燒燬近15萬英畝土地,超過500棟建築被毀,迫使逾21.2萬民眾緊急撤離。川普(特朗普)總統週五(12月8日)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

川普總統週五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並命令國土安全部和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協調洛杉磯、裡弗賽德(Riverside)、聖地亞哥、聖巴巴拉和文圖拉縣的救災工作。

野火肆虐的第5天,當地時間週五上午10點38分,聖地亞哥縣發生一場新的野火,起火點在距離聖地亞哥市中心以東約30英里的Alpine山鎮,目前火勢不大,當局已派出消防員趕赴滅火。

除了小范圍火災外,目前南加州還面臨6場主要山火,分別是托馬斯野火(Thomas fire)、溪火(Creek fire)、麥火(Rye fire)、斯克波爾火(Skirball fire),以及利拉克火(Lilac Fire)和自由火(Liberty Fire)。

據ABC新聞報導,到週五中午,6場山火已燒燬超過14萬1000英畝土地、超過500棟建築被毀,逾21.2萬民眾緊急撤離。據加州林業和消防局消息,當局共派出8700名消防員參與滅火。

週四在聖地亞哥爆發的利拉克火在幾小時內過火面積增至4100英畝,已經有65棟建築被毀。三人被燒傷,另有兩名消防員在滅火中受傷。

聖地亞哥燃氣電力公司(San Diego Gas&Electric)的數據顯示,聖地亞哥北部地區至少有2萬人因利拉克火而停電,週五晚些時候可能才會恢復供電。

至少16個地區的學校被關閉,州長布朗(Jerry Brown)宣布聖巴巴拉和聖地亞哥縣進入緊急狀態,他要求聯邦政府提供援助,以應對該州和各地的緊急情況。

6場山火肆虐川普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組圖/視頻
民眾在大火中緊急撤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南加山火中最大的火災是文圖拉縣的托馬斯火(Thomas Fire),該縣位於太平洋沿岸,人口超過10萬。目前,托馬斯火過火面積達13萬2000英畝,只有10%的火場得到控制。當地有401個建築被摧毀,包括73戶住宅及3個商業建築,8.8萬居民撤離。臨近的聖塔芭芭拉縣也受到威脅,該地區已收到強制撤離令。

破壞力第二大的「溪火」爆發於洛杉磯縣,現已燃燒了1萬5323英畝,有40%的火場面積被控制,15萬人撤離。

週二在洛杉磯縣聖克拉瑞塔市爆發的「麥火」現已延燒約6049英畝,35%的面積被控制,2千人撤離。週三在洛杉磯縣開始的斯克波爾火有30%的面積被控制。從週四中午開始延燒的「自由火」的過火面積則為300英畝,不過已有60%的火場面積被控制。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氣象學家雷切爾.艾森(Rachel Aissen)表示,預計到週日該地區出現的乾燥空氣和強風可能會引發火災。

加州消防局負責人尼克.舒勒(Nick Schuler)週四晚表示,即使居民不居住會立即受大火影響的地區,他們也應該做好撤離準備,如計畫好逃生路線,如何與家人聯絡等。

這是川普3個月內第二次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就在數週前,北加州地區爆發的野火造成44人死亡,摧毀了了8900所住房和其它建築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