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中國速瞄】吉林遼源爆發不知名「疫情」(組圖)

發表:2017-12-11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林遼源爆發不知名「疫情」
吉林遼源爆發不知名「疫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2月11日訊】吉林遼源爆發不知名「疫情」

東網報導,吉林遼源近日爆發不知名「疫情」,數百名患者出現高燒、四肢無力、渾身酸痛、骨骼疼痛等症狀。據悉,這些患者此前曾到當地一家名叫碧海雲天溫泉會館游泳或浸泡。有消息稱,涉事溫泉會館的水質出現問題及污染,「原因可能是化學物質中毒,也有可能是病毒性中毒」;另有網民認為內地的泳池、澡堂或溫泉的消毒不到位,或是使用過量消毒液所致。

 

記錄驅趕「低端人口」遭搜捕 北京藝術家被迫逃亡

《美國之音》報導,北京宋莊藝術家華湧因用手機記錄北京大興區驅趕「低端人口」事件,並上傳至網路,而遭到當局搜抓,華湧因此被迫逃亡,四處躲藏。8日,華湧向外界寫了一封公開信,表示不出國,不妥協,堅持說真話的公民權利,呼籲外界關注中國因言獲罪的公民,要求釋放政治犯,停止對他個人的迫害。

華湧12月8日視頻報平安。
華湧12月8日視頻報平安。(華湧推特)

 

貴州禁毒橫幅擺烏龍

據陸媒報導,貴州一張宣傳禁毒的橫幅中,錯把「鏟除」寫成「產出」,使意思截然不同。網路曝光的圖片顯示,橫幅寫著「遠離毒品 全家安寧 產出毒害 造福一方」,該橫幅目前已被取下,貴州凱裡市大十字街道禁毒委員會稱是廣告公司疏忽。

貴州禁毒橫幅擺烏龍
「鏟除」寫成「產出」,意思截然不同(圖片來源:微博)

 

幼童被撞路人漠視 7歲男孩出手相救

12月2日,一輛三輪車在撞倒一名幼童後逃逸,旁邊的大人都在觀望猶豫時,一名7歲男童走到幼童身旁,用力將其抱起,吃力地走上人行步道。這一幕被監控拍攝下來並被上傳至網路,網民紛紛為7歲男童的行為點讚,並譴責肇事逃逸的三輪車駕駛人。

幼童被撞路人漠視 7歲男孩出手相救
(視頻截圖)

 

華為家用路由器有漏洞 易被黑客控制

《自由亞洲電臺》近日刊登的「翻牆問答」文章指出,型號為HG532的華為家用路由器,由於系統缺陷,會被黑客控制,並且對黑客指定目標進行DDoS攻擊。專家建議,在華為未推出相應軟體更新前,暫停使用相關路由器,以策安全。

華為家用路由器有漏洞 易被黑客控制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人權組織敦促嚴查中國違反人權

國際人權日(12月10日)當天,包括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民間人權陣線(民陣)等香港14個非政府組織(NGO)向聯合國發表公開信,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人權問題,嚴查違反人權情況,確保中國人民享有世界人權宣言所確認的各項基本人權。

人權組織敦促嚴查中國違反人權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國語言130多種 大部分走向瀕危

中央社引述陸媒報導,中國有130多種語言,但除了幾種使用人口多的語言外,大部分語言在走向瀕危。阿龍語、赫哲語,現在只剩幾名老人講得好,滿語、羿語、木佬語和哈卡斯語則已經消亡。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