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芋頭 最好吃(組圖)

作者:梁瓊白 發表:2017-12-16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秋天的芋頭最好吃
秋天的芋頭最好吃,因為這個季節的芋頭澱粉質豐厚、含水量低。(圖片來源:Fotolia)

芋頭一年四季都有,而且產區極廣,但是秋天的芋頭最好吃,因為這個季節的芋田漸漸草枯水竭,地底下的芋頭澱粉質豐厚、含水量低,無論檳榔芋或大甲芋,時下都是品質最好的時候。

一般賣芋頭的菜販,很少在客人未選購前就先削皮的,更不會切成小塊賣,只有一個可能就是芋頭有爛眼,挖除之後,芋頭的外觀不成形,於是切小塊裝袋賣,美其名為讓客人方便,其實是掩飾商品的瑕疵。不過芋頭只要挖除爛眼的部分,其實並不會影響其他部位的口感和香氣,因此人口不多只想買半個、或是嫌麻煩不想自己處理的,買切好的芋頭也不失是個選擇。何況削芋頭處理不好容易手癢,那是因為芋頭本身含有的草酸鹼容易造成過敏,因此芋頭削皮之前最好保持乾燥,手也是,否則一旦手癢,那滋味可不好受。

任何季節選芋頭,都要挑外皮完整、個頭大,但是掂起來不沉,切口的地方要乾燥、要白才好;其實芋頭沒削開前很難保證絕對沒有爛眼,有時候看似一點點,結果切開爛得很深的也有,比較保險的方式是選好後,請菜販當場幫你削,萬一不好可以換,但是削了皮的芋頭不經放,必須很快做了吃,否則最好放冷凍庫保存。

夏天開始就發現市場內有一攤只賣芋頭、別無其他商品的攤位,芋頭的品質非常好,最特別的是全部都是削了皮賣,讓客人可以清楚看到每塊芋頭的品質,有切了塊的,也有光削皮不切的,每塊芋頭都粉白乾鬆,買過幾次後對他的品質非常放心,已然是市場唯一的芋頭專賣戶。

秋天的芋頭最好吃
芋頭可以做成鹹的,也可做成甜的。圖為芋頭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芋頭本身有口感、有香氣,但是沒味道,因此可以用不同的調味去決定它不同的吃法,是澱粉食物中唯一可甜可鹹的食材,吃鹹的可以燒肉、燒排骨,燒雞,也可以煮湯、煮芋頭粥;吃甜的可以做芋泥西米露、芋泥包子、芋泥蛋糕、蜜汁芋頭,它不像番薯本身已經有甜味,只能做甜食,也不像馬鈴薯雖然也沒有味道,但是吃甜的就很奇怪,我超愛吃芋頭,除了粉糯還有一股特有的香氣。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