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調味 「鹽」還有10大神奇功效!(圖)

發表:2017-12-24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鹽」是我們每天都會接觸到的調味品,用途廣泛。
「鹽」是我們每天都會接觸到的調味品,用途廣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是我們每天都會接觸到的生活必需品,用途廣泛,是人類生存最重要物質之一。很多人可能不太知道,「鹽」也是一種天然美容用品,可以減肥、潤膚、除痘、去斑、還可以護髮……看似普普通通的食鹽卻有如此多的作用,只要懂得巧妙調配,它的神奇功效,絕對會讓您愛不釋手。

「鹽」也是一種天然美容用品,可以減肥、潤膚、除痘、去斑、還可以護髮。
「鹽」也是一種天然美容用品,可以減肥、潤膚、除痘、去斑、還可以護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去除腳臭

用大量的粗鹽抹在腳尖、腳趾之間及腳底部分,並用手搓揉5~6次,休息5分鐘後用水沖淨即可。

2、以鹽護髮

鹽有深層清潔、殺菌排毒、舒經活血、收斂皮脂腺的作用,可使細而缺乏彈性的頭髮變粗而有光澤,鹽的結晶會刺激頭皮,而促進毛髮再生。

用鹽洗髮是油性頭髮的首選。將洗髮鹽或食鹽均勻塗抹於頭皮上,用指腹輕輕的按摩3~5分鐘後,清水洗淨即可。建議每週2~3次。

3、去除痘痕及平復皮膚凹凸

以指腹沾少許鹽,在青春痘痕跡或凹凸部位依螺旋狀按摩3次,再取充分的鹽敷在需要「解決」的部位,經過5分鐘後再洗去。

早晚洗臉時,用鹽輕輕按摩臉部,再用水沖淨,不僅可去除青春痘,亦可消除縐紋。

4、改善粗糙皮膚和去除黑斑

鹽的礦物質會隨著浸浴,在身體形成保護膜,並能與皮膚產生離子現象,加速新陳代謝,從而達到消除疲勞、美麗肌膚的效果。在浴缸的熱水中加入3~5茶匙的鹽,然後浸泡20分鐘,便可消除疲勞。

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去除面部雀斑。早晚洗臉時,可將一茶匙鹽用溫水弄濕,當作洗面膏輕輕洗面,然後用冷水清洗即可。用化妝棉沾濕鹽水並敷在暗瘡患處,還可加快暗瘡的痊癒速度。

5、美容排毒

鹽的礦物質能與皮膚產生離子現象,加速新陳代謝達到美麗肌膚的效果。

粗鹽中含鈉和微量的碘、錳、鋅、鉀等礦物質,它的結構成分與維持生命的血液、淋巴腺的結構成分相似,若塗在皮膚上,經皮膚直接進入血液及淋巴腺處,便可排出細胞內的老化物質,而達到美容效果。

6、做沐浴露

用鹽洗澡,能促進新陳代謝,深層清潔皮膚,還可以治癒一些小傷口,減少肌膚表面的凹凸不平。

洗澡時用鹽水,先塗手肘,大腿、小腿,再按照胸部、腹部、背部的順序塗抹全身,並加以按摩。待鹽水乾後,躺在溫水裡,浸泡一會兒。這樣,毛孔中的污垢就被食鹽清除掉,最後以清水沖洗,全身塗抹身體潤膚乳,這種沐浴可以增強全身皮膚的活力。乾性皮膚者,可用一杓水溶性或弱油性按摩霜,加半杓細鹽和水混合,輕輕按摩。

7、用鹽減脂

肥胖可能是脂肪的聚積或者水腫而形成,粗鹽能夠刺激皮膚上的汗腺和皮脂腺,只要在肥胖的部位適量按摩,便能排出體內多餘的水分和脂肪。

洗澡時,先用熱水沖暖身體,在肥胖的部位塗上鹽,並按摩至皮膚呈現稍紅狀態。然後浸在38℃水溫的浴缸內,浸泡20分鐘,這樣可以加速血液循環。它對腰、腹、腿的位置減肥會特別有效。

8、明眸潔齒

打半盆溫清水,撒上少量鹽讓它融化,將臉部浸泡在淡鹽水中,在水中睜開眼睛,上下左右活動眼球達到用淡水洗眼的效果。早上起床後,眼睛腫腫的,可以用鹽水敷眼。

用鹽刷牙可去除牙上的污垢,令牙齒更加潔白乾淨,而且還能去除口臭。將鹽和蘇打粉以1:2比例混合,用來刷牙便可。

9、深層清潔肌膚

食鹽化妝水非常適合油性肌膚,它可以幫助消除臉部毛孔中積聚的油脂、粉刺以及皮膚表面的角質和污垢,效果可媲美那些昂貴的洗面乳。

洗臉後,把一小杓細鹽放在手掌心加水3~5滴拌勻,再用手指蘸著鹽水從額部自上而下地塗抹,邊塗邊輕柔按摩。幾分鐘後,待臉上的鹽水乾透呈白粉狀時,用溫水將臉洗淨,每天早晚洗臉後各一次。

對於分泌油脂旺盛的T形區,可以用細鹽抹在事先濕潤的皮膚上,輕輕按摩之後休息3分鐘,然後在鼻翼兩側用中指指腹由下往上做擠壓式按摩。這樣有很好的清潔和去污效果,不過要注意的是,避開眼部周圍的皮膚,切記敏感性皮膚慎用。

10、洗眼明目

遇上颳風的天氣,外出歸來時,可用溫水沖一杯淡鹽水,以棉棒蘸取擦拭內外眼角,達到洗眼明目,去除污物的目的。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