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2018年美股展望 繼續看漲但需謹防陷阱

發表:2018-01-02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月2日訊】2018年美股料繼續上漲,因企業稅率大幅下調料提振經濟和企業獲利,不過分析師稱,大規模上漲可能要麼轉瞬即逝,要麼難以把握。

到3月時,股市的長牛行情將滿九個年頭,標普500指數2017年攀升20%,為2013年以來大漲幅。2018年企業稅率從35%下調至21%,被很多人認為將是明年股市最大的影響因素。

不過鑒於標普500的市盈率約為2002年6月以來最高,2018年股市的漲幅料小於2017年。很多華爾街人士指出可能存在一些陷阱,不過他們認為尚無衰退跡象。

「連續六年,股市行情(超過)業績,我認為股市上漲但獲利跟不上的局面將被打破,」Nuveen Asset Management首席股票分析師Robert Doll稱。

一些人稱稅改議案帶來的好處將是短暫的。摩根資產管理的首席全球策略師David Kelly稱該議案「營養價值不高」,因為稅改將提振支出,但對於提高生產率毫無用處。

「這將是曇花一現,」Kelly說,「在盛宴持續期間人們應該盡情享受,但要確保你知道自己的外套在哪兒。」

幾位策略師提到了如下風險,即經濟增長加速,可能導致通脹率過高,從而促使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以比預期更快的速度升息。

對美國股市的樂觀預估似乎「受到一連串經濟利好消息的有力支撐,」明尼亞波利斯Leuthold Group的首席投資策略師Jim Paulsen說。

但他表示,這個消息好得太過了:「獲得好消息帶來的問題是,在某個時點你就不再會感到驚喜了。」

Paulsen預計不會出現衰退。但Paulsen稱,當經濟驚喜指數處於高位時,股市表現趨於走弱;經濟驚喜指數是指實際經濟數據與市場預估之間的差值。

「2018年某個時間將出現10-15%的修正。如果明年市場下跌我也不會感到意外,」Paulsen說道。「如果出現了修正,而人們感到恐慌,那我可能會再度買入。」

投資者將密切關注2018年的美國中期選舉,原因是若共和黨失去對參議院或眾議院的控制,該黨的議程則會陷入停滯。根據Stock Trader’s Almanac編輯Jeff Hirsch,過去17個美國中期選舉年,有10次全年股價走勢都是跟隨1月的指引。

投資者1月的情緒,可能取決於美國國會是否就調高債務上限達成協議。投資者還將希望國會能在1月19日前,達成一項有關2018年預算的協議。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