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一對!毛澤東康生相形始終的秘密(圖)

作者:徐榮 發表:2018-01-02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康生是最後一個進入毛澤東的核心圈,他卻是毛最依賴的人。
儘管康生是最後一個進入毛澤東的核心圈,他卻是毛最依賴的人。(網絡圖片)

毛、康相互試探、靠近

康生在1937年之前的經歷表明,他和毛澤東沒有任何工作和歷史關係。因此,當康生返回延安後,毛澤東在一段時間裏,和康生只是維持看一般的工作關係,毛辯言鑒貌,仔細觀察康生的表現。

毛知道康生是黨內老牌的情報和肅反專家,有意發揮其專長,但是,毛又讓康生兼任中央職工委員會書記一職,在幾乎沒有產業工人的陝甘寧邊區,此職無疑只是一個虛銜。此時,毛澤東對康生還不知虛實,只能用這一實一虛的方法試探、等待康生。

在初返延安的一段日子裏,康生仍深信王明有莫斯科作後臺,其地位無可取代。然而,康生畢竟在中共上層機關工作多年,具有觀察政治風雲的豐富經驗,經過一段揣摩和悉心的識別,康生發現毛雖然在政治局內暫時處於下風,但毛對延安的一切皆具有極大的支配力。和毛相比,王明在黨內、軍內並無堅實的基礎,康生認定王明決非是毛的對手,中共領袖必屬毛無礙。康生一經掂量、估算,馬上採取行動,拿出過去的上司王明作投靠毛澤東的見面禮,以換取毛的信任和重用。

在1938年3月政治局會議上,康生小心翼翼地邁出了投向毛澤東的第一步。康生表態支持毛有關留王明在延安工作的意見。儘管毛澤東、康生、任弼時在會上提出的這項動議因大多數與會者的反對未獲通過,但是,康生試探的目的已經達到,在毛澤東暫時處於少數的時刻。助了毛一臂之力,從而獲得了毛的初步信任。

毛、康在一起的日夜

儘管康生是最後一個進入毛澤東的核心圈,他卻是毛最依賴的人。

「康生和毛澤東在一起度過了無數的日日夜夜,最初在延安,以後在北京,而後在晚年巡視國家的途中,一起討論政治、中國歷史和文化。康生甚至幫助潤色毛澤東的詩詞和推敲他在意識形態方面的論文。」

「毛澤東則賦予康生巨大的權力來回護他。儘管康生幹了許多與中國人民爲敵的罪行,他仍被安排在許多重要的崗位上,並收到保護免遭批評。」(《毛澤東背後的邪惡天才康生》)

毛、康與江青

「根據可靠的證據,康生還是江青的密友和舊相識,這位漂亮妖嬈的女演員後來成爲毛澤東的第四任妻子。康生和江青在1924年山東省諸城那個有著古老城牆的城鎮相遇,那時康生26嵗,江青14嵗,他很可能是她衆多玩伴中的一個。13年以後,當江青在延安共產黨總部引起毛澤東的注意時,康生熱切地幫助她去追求他的保護人。毛澤東的同事懷疑江青是國民黨間諜,但是康生為她擔保,使毛澤東可以同她結婚。」(《毛澤東背後的邪惡天才康生》)

毛、康與劉少奇

在毛澤東決定整死劉少奇時,康生開始行動了。

「康生的專案人員利用他們慣常的軟硬兼施的手法,逼迫丁覺群和孟用潛指責劉少奇叛黨。丁覺群在武漢被捕之後,成爲國民黨的諜報員,但是在1949年未能逃往臺灣,他在一份簽名的供詞上承認,劉少奇向國民黨當局提供了有關共產黨勞工運動的情報。孟用潛在七天七夜的嚴刑拷打下屈服了,他證明劉少奇向少帥張學良的特務提供了情報,張學良那時時統治中國東北的年輕軍閥。」

之後劉少奇被打上「叛徒、內奸、工賊」的標記。雖然劉少奇未被判處死刑,但他落在康生手裏,無異於死刑。

「康生不允許醫生照料他,1969年11月2日,劉少奇死於開封。當這個消息傳到北京時,康生與劉少奇專案組的其他人員在一次慶功宴上慶祝他們的成功。」(《毛澤東背後的邪惡天才康生》)

毛、康死前活見鬼

毛、康之所以能相形始終,是因爲兩個人都夠陰暗、狠毒。在他們臨終前的日子,仍在「陰謀、陽謀」。還有一點相似的是,兩人死前都曾見鬼。

毛澤東突然對孟錦雲說:「孟夫子,你看我發愣,覺得奇怪?我自己也覺得奇怪。最近,不知怎麼的,一閉上眼,往事便不由得全來了,經常見鬼,你說怪不怪……」(《走進毛澤東的最後歲月》中共黨史出版社)

1974年,康生患上了癌症。據曾在北京301醫院麻醉科當護士的陳小姐回憶,康生臨死前患上了恐懼症,每天24小時要警衛員開燈陪著,病房裡要不停地放映電影,只要病房裡沒有人,他就會恐怖地叫喊,誰誰誰來找他索命了,誰誰誰滿身血污,誰誰誰帶著鐐銬叮噹作響,喊得有聲有色,聽者毛骨悚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