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昆蟲面包 每個含70隻蟋蟀(視頻)

發表:2018-01-05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芬蘭昆蟲面包每個含70隻蟋蟀
芬蘭昆蟲面包,每個含70隻蟋蟀。(視頻截圖)

芬蘭一間烘焙食品公司「Fazer」推出了號稱「世上第一個以昆蟲為材料的麵包」。據了解,昆蟲麵包要價3.99歐元,比一般麵包貴約兩倍,平均每條麵包約含有70只蟋蟀!

提到吃昆蟲,可能很多人會皺眉頭,不過隨著溫室效應、以及氣候變遷影響加劇,農作物減少、海產及畜牧產量下降,地球要再增加70%的糧食產量,才能供給2050年的90億人口,為了尋求更多食物來源,西方越來越多國家,對使用昆蟲作為蛋白質來源有興趣,包括英國、比利時在內,歐洲有六個國家都已經批准,以飼養昆蟲作為糧食的相關法規,芬蘭一間烘焙坊,最新推出「蟋蟀麵包」,看好昆蟲成為未來食物的趨勢!

揉麵團切成小塊送進烤爐,芬蘭一間烘焙坊師傅,正在趕工製作,他們力推的新商品,別看這塊麵包外表樸實,在當地可是掀起熱烈討論,因為店家在裡頭,加了一種獨特的祕密原料。

法澤烘焙坊執行長赫爾斯特羅姆說:「我們研究昆蟲麵包已經有一段時間,現在我們可以很驕傲地宣布,將在芬蘭市場上推出蟋蟀麵包。」

先把乾燥的蟋蟀磨成粉末,再加入麵粉裡面,號稱這樣的蟋蟀麵粉,比起一般的小麥麵粉,更富有蛋白質。業者強調,昆蟲具有脂肪酸、鈣質、鐵質,以及維生素B12,對人類好處多多,但吃起來的味道又是如何呢?

芬蘭民眾說:「吃起來味道就是麵包,真的還不錯。」

70隻蟋蟀製成一條麵包,像這樣一條蟋蟀麵包,大概有70隻蟋蟀,不僅挑戰消費者的味蕾,更多是害怕「吃蟲」的心理感受。

芬蘭民眾說:「我不得不說,這一開始看起來並不是個好主意,我得要接受習慣這樣的想法,只不過是要循序漸進。」

蟋蟀麵包比起一般的麵包貴了將近一倍,業者計畫在旗下47間分店,通通上架蟋蟀麵包,看好昆蟲成為未來食物的趨勢。

法澤烘焙坊執行長赫爾斯特羅姆說:「如果要我預測,我想這昆蟲會是未來的食物,對芬蘭市場來說也是,但是時間多快?規模多大?還有待觀察。」

氣候變遷影響加劇,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曾經指出,全球溫室氣體排放18%來自畜牧業,隨著環保減排觀念,以及尋找更多食物來源,西方越來越多國家,對使用「昆蟲」作為蛋白質來源有興趣。

以芬蘭為例,在2016年11月,批准飼養昆蟲作為糧食,在此之前,英國、荷蘭、比利時、奧地利、丹麥都已經通過相關法規。

倫敦有餐廳業者推出昆蟲沙拉,主廚表示平均每個星期,顧客中有10到15%的比例會點來享用,走在布魯塞爾街頭,也能和餐車老闆,買一串蟋蟀串烤。

在歐洲有越來越多,大膽的食客、企業家以及科學家,把蟋蟀、麵包蟲、蚱蜢等昆蟲,當作人類一種新的「超級食物」;因為有一些昆蟲,可以提供比肉類還多的蛋白質,加上高單位的鐵、必需胺基酸,以及Omega-3脂肪酸。

目前歐盟把昆蟲列為「新穎食物」,只是想讓昆蟲上桌,可得經過嚴格管控,從確認養殖場環境,是否適合昆蟲生長,食物來源是否安全衛生,到消除昆蟲上的病原細菌,一切都合乎規範之後,才能作為食物上市。

尼可拉斯維昂在室內養蟋蟀,就在比利時商業公園的地下室,只要花上40天的時間,就可以從幼蟲養到成蟲,因為蟋蟀很小,所以可以在小小的空間內,飼養數以萬計的蟋蟀,只要能控制好溫度及濕度,理想是在攝氏31度或華氏88度。

另外聯合國糧農組織,在2013年的「可食昆蟲」報告中提到,昆蟲「飼料換肉」效益高。

比如養成一公斤可食用的蟋蟀,只需要1.7公斤的飼料,相較之下一公斤的牛肉,則需要10公斤的飼料才能獲得。

聯合國三年前的一份報告,列舉了近兩千種可食用昆蟲,作為世界飢荒問題,一種可能的解決之道。

地球要再增加70%的糧食產量,才能供給2050年的90億人口,而目前全球約有20億人,把昆蟲當作食物,未來除了雞鴨魚肉在每份菜單上面,可能也將會看到蟲蟲大餐,但在成為飲食新趨勢之前,得先從改變觀念開始。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