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起床10分鐘的6個「疾病預警信號」(圖)

發表:2018-01-07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夜睡眠之後,人體感覺應該是神清氣爽。
一夜睡眠之後,人體感覺應該是神清氣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慢性病是一種持續或長期的健康狀況或疾病,但是在侵害我們的健康之前,都會出現一些徵兆,如果我們能夠提早識別並且採取措施處理,相信就能避免病情發生!

清晨起床後的10分鐘內身體通常會發出6大信號,暗示6種大病:冠心病、糖尿病、高血脂……這些「疾病預警信號」,一定要警惕!

6個「疾病預警信號

1、起床後飢餓、心慌

在凌晨4~5點醒來後經常會感到飢餓、心慌、渾身無力,但在進食後會有所改善,這時就要小心了。這是「血糖預警」,如果症狀持續一段時間,就要去醫院進行糖尿病檢查,預防萬一。

糖尿病早期可多食用豆類,豆類食物含有的膳食纖維可以控制血脂,低聚糖能夠調整腸道菌群,間接改善血糖、血脂。

2、清晨起床後四肢麻木

糖尿病、腦缺血患者會出現手腳麻木的情況,如果頻繁出現一定要提高警覺,提早就醫。

3、清晨起床後全身虛汗

中醫講,陽氣虛弱的人,在睡眠時喜歡出汗。晨起後,滿身虛汗的人通常陽氣虛弱,易感風寒,需要提升免疫力。

這類人群平時要多吃山藥、雞蛋;冬季可以進補羊肉、桂圓等。

4、清晨起床頭昏頭痛

一夜睡眠之後,人體感覺應該是神清氣爽,但如果長期晨起後頭腦昏昏沉沉,或有頭暈目眩的感覺,很有可能是高血脂、動脈硬化的預兆。

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人可以日常食用葛根煲湯、煮粥,對心血管有很大好處。

5、清晨起床後浮腫

通常浮腫的部位不同,意味著不同的疾病預警信號。中老年人新陳代謝緩慢,為了避免水腫,建議中老年人在睡覺前不要大量飲水。

(1)眼瞼浮腫:心臟問題

人體的上下眼瞼是非常鬆弛的,通常不容易產生浮腫的情況,如果早晨起床一段時間之後,眼睛依然浮腫,就要考慮是否是心臟出現了問題。

(2)全身浮腫:腎臟問題

長期全身浮腫不退一定要警惕,需及時就醫,檢查腎臟方面的疾病,對症用藥,以免耽誤病情。

6、關節僵硬

很多時候,晨起時關節僵硬不適。但隨著關節的活動,僵硬感有所緩解,這時很容易被忽視。

其實,這個疾病警示信號,是告訴你可能患了關節炎。在初期,我們可以用熱敷、活動關節的方式來「拯救」關節。

一個人身體是否健康,抵抗力的強弱是很多因素造成的,是先天遺傳、飲食、嗜好、習慣、鍛鍊、精神情緒、社會環境、自然環境等諸多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對身體進行全面的「綜合治理」,不斷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才能圓您健康百歲的夢想。

提高抗病能力 健康活百歲

1、合理營養是基礎

「民以食為天」,合理、均衡、適量的飲食是健康的保證。注意食品衛生、安全,少量飲酒,牢牢把好「病從口入」這一關。

2、充足的睡眠是身體健康的「天然補藥」

充足的睡眠是「天然補藥」,睡眠品質的好壞直接關係到機體免疫力的強弱。睡眠時間的長短因人而異,只要醒後覺得精神舒暢就可以了。

3、每天運動不少於30分鐘

適當的運動可使機體免疫細胞活躍,增強機體抵抗病原體的能力,減少受感染的機會。但是運動量要適中,只有堅持長期的適度鍛鍊,才是運動健身的關鍵。

4、每天為自己笑一笑

「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頭」,樂觀情緒能充分調節機體神經內分泌、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心胸豁達還有助於戰勝疾病。相反的,不善於對待生活中的挫折的人容易被突如其來的變故擊垮,如:神經衰弱、消化性潰瘍、腦血管意外、癌症等疾病都會找上門來。

5、起居有常

現代快節奏的生活及豐富多彩的夜生活,破壞了人的生活規律,擾亂了人體內的「生物鐘」,使機體產生一些反常的病態,如:失眠、煩燥、睏倦、不安等,久而久之,機體的抗病能力下降,百病叢生,因此有規律的生活、起臥,實為養生之要。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