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食物」能治百病?真相其實是這樣(圖)

發表:2018-01-08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蒜是殺菌抗菌能手,能幫助我們預防流感、癌症和抗過敏。
大蒜是殺菌抗菌能手,能幫助我們預防流感、癌症和抗過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常生活中有一些對人體健康極為有益的食物,經常吃它們可以起到「食療」強身的作用,但是這些「超級食物」真能治百病嗎?

1、洋蔥泡葡萄酒——能提高免疫力 但不能治百病

洋蔥泡葡萄酒是保健的食療,但絕對不是藥物,也不能取代藥物。

網路上廣泛流傳的各種療效,並沒有經過專業的臨床試驗,根本不能得知是否對所有的人群都有效果,很可能我喝了能改善睡眠,但卻不是每個人喝了都有作用。

洋蔥也並不是適合每個人食用的,患有眼疾的人群、腸胃容易積氣和消化系統潰瘍的患者都不宜吃洋蔥。

日本、德國甚至不少國內的科學家研究都有發現,適量飲用紅葡萄酒有防治心血管疾病和中風、抑制脂肪吸收從而減肥等等的功效,對女性而言是不可多得的美容養顏佳品。

但紅酒畢竟是酒,對人體的傷害還是不能忽視的。過量飲酒會引起肝臟疾病、記憶力減退、痛風、高血壓等問題,到底是保健功能強還是對身體的損害大,還有待衡量。

沒有飲酒的習慣,最好保持滴酒不沾;喜愛喝酒的人也不妨嘗試洋蔥泡葡萄酒,但一定要注意節制酒量。洋蔥葡萄酒並沒有包治百病的功效,長期飲用或許能幫助我們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但不能盲目相信其治療疾病的功效而取代藥物。

2、大蒜——能殺菌 但還不是萬能藥

大蒜的氣味不是人人都能接受,但它確實是值得我們信賴的殺菌抗菌能手。自從大蒜素的功效被宣傳開來,蒜價一路走高,還日漸流傳著各種大蒜治病的消息,儼然成為一味家常的萬能藥。

不過很可惜,網路上流傳的大蒜素抗擊流感病毒等等的消息,是有些誇大了。多吃大蒜的確對人體健康有益,但指望它為我們治療感冒甚至是癌症仍言之尚早。

多吃大蒜有助殺滅口腔細菌,還能有效預防流感、抗過敏和預防癌症。但大蒜不是萬能藥,治療流感和癌症的流言可不要相信。

3、檸檬水——能補充維C 但不是治病神藥

不少愛美人士都會每天一杯檸檬水,信服它的理由很簡單,它可以幫助我們排毒養顏,保持肌膚的光澤,還可以減少皺紋。

網路上流傳多種檸檬水配方,其中有稱把檸檬或其他水果加上糖密封發酵,就能製造出可以美容瘦身而且有營養的「水果酵素」。更有甚者,有人說檸檬的抗癌效果竟然比化療藥物高效10000倍,在家裡泡檸檬水飲用就能防癌?這就太離譜了。

所謂的「水果酵素」只是自然發酵後複雜的混合物,有養生效果,但並沒有特別的保健作用。如果發酵的過程被黴菌汙染了,還很可能帶來食物中毒的風險。檸檬泡水熱量低,風味獨特,比起其他含糖、碳酸飲料更為健康,卻也並沒有傳說中這般神奇,保護我們不得癌症。

此外,檸檬是「感光食品」,白天喝檸檬水會令皮膚起斑變黑也是流言,喝檸檬水後晒太陽會變黑的罪魁禍首可不是維生素C,日常做好防晒措施就不怕晒黑了。

檸檬泡水代替含糖或碳酸飲料是健康生活的選擇,但它不能防治癌症,不宜輕信水果酵素的神奇療效。想要減肥控制食慾的女性,不妨餐前飲用檸檬水一杯,可以增加飽腹感,減弱食慾。

愛美人士怕晒黑,外出時記得做好防晒措施,可不要怪罪無辜的檸檬水哦!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