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眼見為憑,交友要用心感受才真實(圖)

發表:2018-01-10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用眼看人,會走眼;用心感受,才是真。
用眼看人,會走眼;用心感受,才是真。(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用眼看人,會走眼;用心感受,才是真。很多時候我們眼前發生的事,看到了未必是整體事件的真相。可能只是其中一個環節,而很多人卻以此去憑斷結果,而產生誤解。
 
快樂的真諦,不在於得到後的欣喜,而在於失去後的坦然。過去了不再重提,未來的不去奢望。人生逆境時,記得忍耐,人生順境時,記得收斂,人生得意時,記得看淡,人生失意時,記得隨緣。任春去秋來,花開花落,學一種灑脫,學一種恬淡,看人間冷暖,賞天高雲淡。
 
人,各有各的位置、人生觀和價值觀。不要苛求他人,也不要太苛求自己,保持善良,做到真誠,寬容待人,嚴於律己,得與失,成和敗,聚或散,都是人生的一種成長。一個人的成就,不是以金錢衡量,而是一生中,你善待過多少人,有多少人懷念你。
 
人心都是相對的,以真換真;感情都是相互的,用心暖心!好緣分,就是不分離;真感情,就是在一起。有多少人半路就離去,有幾顆心能專心專意,有幾份情會不離不棄。歷經風雨,才能看透人心真假;患難與共,才能領悟感情冷暖。用眼看人,會走眼;用心感受,才是真。
 
行走人世間,苦樂參半,倘若在幸運或成功的時候,低頭淺笑一下,灑脫揚帆起航;倘若在失意或挫折時刻,不頹唐不氣餒,抬頭淺笑一下,釋放心底的淒涼和振作,從容邁出勇者的腳步。笑是包容一切超越一切的人生徹悟……
 
對自己笑笑。笑一笑十年少,說的是笑對人生的重要,遇到開心事,自然會笑,這不足為奇,可貴的是要在各種狀態下會對自己笑。當你身處逆境時,不妨笑一下。當你精神疲倦時,抓緊笑一個。當你生氣時,嘗試笑一下。當你無助時,笑就是財富。笑,能調整自己的狀態,哪怕是苦笑、暗笑、冷笑、痴笑,只要嘴角一露就行。
 
人生就跟打撲克牌一樣,拿到一手好牌的人,不一定能贏,拿到一手爛牌的人,也不一定會輸。如果不幸拿到一手爛牌,就要充分發揮每張牌的最大作用,盡量打出自己最好的結果。如果不能贏得整個人生,少輸就是贏……
 
幸福沒有標準,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也不一樣。幸福猶如市場上商品也有假有真。真幸福讓人留戀忘懷,假幸福卻讓人遺憾痛苦。金盆銀匙、錦衣美食的人,未見得幸福;粗衣布履、粗茶淡飯的人,未見得不幸。這個世界的一枝花、一滴水,都可能成為幸福的源泉。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