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金正恩一點教訓 美考慮執行「流鼻血」行動(圖)

發表:2018-01-11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韓雙方要在朝鮮半島東部與西部水域展開為期10天的聯合海軍演習,朝鮮半島局勢危機升級,美國軍方欲將非美軍美籍人士撤出韓國。
2017年10月,美韓雙方在朝鮮半島東部與西部水域展開為期10天的聯合海軍演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1日訊】9日,韓朝舉行兩年多來第一次會談,會中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聲稱,我們所有的武器,包括原子彈、氫彈及彈道飛彈等,都僅針對美國。另一方面,《金融時報》和《華爾街日報》都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考慮對朝鮮採取代號「流鼻血」(bloody nose)軍事行動,給金正恩獨裁政權一點教訓。

這項軍事行動就是美國計畫鎖定一座朝鮮據點來進行攻擊,不過,要避免激怒金正恩的全面反擊,而引發朝鮮半島戰爭,所以「流鼻血」軍事行動必須要精準和有限度。

美國中情局(CIA)前分析師韋德寧(Dennis Wilder)認為,其實在台面上有許多選項能夠執行此項行動,如打擊空軍基地等軍事設施,或摧毀金正恩住家等。但如果美國採取先發制人措施,將可能在幾分鐘之內,造成韓朝兩國重大傷亡,因目前朝鮮境內仍然有大量火炮對準著首爾。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這項「流鼻血」軍事行動的構想十分危險,川普政府內部對這個計畫的可行性展開辯論。另《金融時報》報導,韓國官員認為「流鼻血」會使他們一直努力尋求的和緩局勢帶來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表示,只要時間夠久,朝鮮將會自行瓦解的。國際社會所要做的即是加強制裁朝鮮,讓該國耗盡製作武器的原物料,如執行飛彈與核子計畫極為重要的石油,或製造輪胎的塑料等。

9日韓朝在板門店舉行不對外公開的會談,會談中朝鮮表示願意參加平昌奧運。會後雙方在共同聲明中提及,二國同意舉行軍事會談,並恢復西部軍事熱線,以降低朝鮮半島的軍事緊張。另韓國建議在今年農曆過年期間,先讓雙方因韓戰而分隔的家庭能夠團圓。

當韓國代表向朝鮮代表團提出核武議題時,李善權卻回應,「我們所有的武器,如原子彈、氫彈及彈道飛彈等,都僅針對美國,並非是我們的同胞(韓國),亦非中國與俄羅斯。

李善權更語帶威脅地說,這不是朝韓之間的事,提出此議題將會導致負面結果,甚至可能將今日所有好的成果皆化為烏有。並在會後的聯合聲明中說,有關韓朝關係的一切問題,皆應由我們民族的當事者來自己解決。

對此,有分析指出,朝鮮此舉是為了離間美韓同盟,及弱化國際制裁,也可能是替其導彈技術爭取時間的緩兵之計。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宣布,已為朝鮮參加冬季奧運而延後報名期限,並針對朝鮮派代表團參加冬奧會儘可能保持彈性。但IOC對報名期限延期至什麼時候,並未說出具體時間。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