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寒之夜救火 「急凍俠」消防員冰姿廣傳(組圖)

發表:2018-01-11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消防員
全身是冰霜的消防員(圖片來源:Boston Fire Dept Twitter)

【看中國2018年1月11日訊】據《波士頓環球報》報導,上週由於「爆彈氣旋」冰風暴格雷森的襲擊,美國東部地區氣溫急降,北方地區如波士頓更是被徹底冰封,上週末氣溫低到-19°C。在這極寒之下,位於波士頓的多徹斯特街區的一棟三層建築,卻不幸起火。在當地消防人員的努力下,火勢很快被控制住。

在大火的摧毀之下,這棟建築和所有室內的物品全被毀掉,損失超過150萬美元,但幸好屋內的18名住戶全都安然無恙,但有兩名消防員因嚴寒失溫而需要送醫救治。被滅掉火的三層建築物,因為被水柱噴撒過,在這極低的氣溫之下,很快變成了「冰凍屋」。

而在這極寒的嚴冬之夜,在室外奮力救火的消防人員,全身被冰霜覆蓋,但他們毫不懈怠,衝上火線奮力救火,很快火就被扑滅了。而在滅火過程中,有消防水柱的水噴撒到了消防人員身上,很快在消防帽上就變成了冰柱。帶著滿身的冰霜,奮力救火的情景,那真是冰與火的真實考驗呀!

低寒之下救火,身著消防服的救火員,身上裝備全被凍成冰柱,有如「急凍俠」的圖片被各大媒體紛紛轉載之外,人們對消防人員的敬業精神更是盛讚有加。

從這週開始,美東各地氣溫已逐步回升,北方城市波士頓與紐約,預計這週白天氣溫會回升到0°C以上。

冰凍屋
火災之後,這棟房屋很快就掛滿了冰柱(圖片來源:Boston Fire Dept.Twitter)

你想成為一名消防員嗎?

時常要面對生死考驗的消防工作並不容易,但這並不影響人們夢想成為一名消防員。不管在成年人或是孩子們的心中,一提的「英雄」,就會想到消防員在災難中救苦救難的身影,消防工作也成為了人們心目中最崇高的職業。那麼在美國,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消防員呢?

當然,和其他政府部門的工作一樣,你需要有綠卡或是公民才能應聘成為消防員。美國有的地方政府也會聘用高中畢業生為消防員,但必須要經過消防知識和急救的培訓。如果你想從事消防工作,除了有強健的體格之外,最好是獲得一個消防科學的學位,還要學會心肺復甦的基本急救方法和一些簡單的醫療護理知識。這樣在針對招聘消防人員的申請和考試中,才不會難倒你。還有在招聘過程中,做過志願工作的人員,更容易獲得消防工作,畢竟這類工作對從業者的奉獻精神很看重。

消防隊員的工作主要是在戶外,如到森林,農場和高速公路等區域滅火。因為火災現場會吸入煙霧和化學物質,所以消防隊員一定要戴口罩,空氣罐,穿上防護鞋和防護服等。他們也會在極端的溫度下作業,有時要爬上屋頂,包括燃燒的屋頂,或在建築物內扑滅火或搶救人和動物的生命。除了應對緊急情況之外,平時消防隊員還要保持練習和演習,參加培訓計畫並維護分配給他們的消防站。根據工作情況,可能會進行24小時輪班等。消防工作責任重大,一有災情,就要衝到前面救災。所以對消防員的體力要求很高,在美國,從事消防工作的人員90%都是男性。

消防員
急凍俠(圖片來源:Boston Fire Dept.Twitter)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