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鎖忘記密碼怎麼辦?(圖)

發表:2018-01-14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經驗的鎖匠可以一面旋轉轉盤,用聽筒小心聆聽鎖內凸輪的聲音,判斷可能的密碼。
有經驗的鎖匠可以一面旋轉轉盤,用聽筒小心聆聽鎖內凸輪的聲音,判斷可能的密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是否有過行李箱密碼鎖的密碼忘了,然後要麼請開鎖師父,要麼暴力拆解!和大家分享幾種換密碼鎖密碼的竅門,自用即可,可別用在不正當的企圖上。

多撥式密碼鎖

最簡單的密碼鎖,常見於低安全設定的單車鎖,使用多個撥圈。每個圈的中間有凹位。鎖的中心的一條軸,上有數個凸出的齒,用來卡住撥圈。當撥圈轉到正確的密碼組合,鎖便可以打開。這種鎖是最容易打開的。很多這類鎖根本無需知道密碼都能開啟。除非它的內部組件造得完美無瑕,否則只要把軸向外拉,其中一個齒便會比其他更為拉緊撥圈。這時輪動被拉緊的撥圈,直至聽到小小的「卡」聲,表示這個齒已進入了正確的凹位。重複這步驟,很快便可以把鎖打開。

單一轉盤式密碼鎖

習慣上,開啟這種鎖時先把轉盤順時針轉到第一個數字,然後反時針轉到第二個數字,如此直至最後一個數字。凸輪上通常有凹位,當轉入正確的密碼後,各位成一直線,鎖便可以打開。這種密碼鎖較為安全,但亦非全無缺點。例如,部分密碼掛鎖可以拉緊鎖頭,然後轉動轉盤直至不能再動,這樣便能把密碼找出。亦有些轉盤密碼鎖的數字之間有特定關係,使用到密碼的組合可能性大為降低。廉價的密碼掛鎖可以用特別的襯片打開,而無需使用密碼。使用在匣萬上的密碼鎖結構較為嚴密。有經驗的鎖匠可以一面旋轉轉盤,一面使用聽筒小心聆聽鎖內凸輪的聲音,判斷可能的密碼。

密碼鎖忘記密碼怎麼辦?

先用強光手電筒照在密碼鎖的一個齒輪上,同時慢慢撥動齒輪。此時要仔細觀察,會發現在轉到某個位置時,齒輪下方會有一個缺口,這個缺口一般會往左偏一點。果然,在轉到數字6的時候,齒輪下方出現一個小缺口。第二個和第三個齒輪數字同樣是「6」。

做到這一步,就成功了一大半,接下來要記住一個口訣。據專家稱,缺口對應的數字並非是密碼,需要在這些數字的基礎上「加3」、「加8」或「減5」,出現兩位數時保留個位數,這是三種比較常見的規律。作者嘗試把行李箱缺口對應的數字「6」、「6」、「6」,分別「加3」,得到「9」、「9」、「9」,按下「Push」鍵,密碼鎖果然被成功打開。

當然,也存在一些比較特殊的行李箱,並不是按照這個口訣來解鎖的。這時,就要耐著性子慢慢試了,只要把0∼9這10個數字都加一遍,實在不行,再減一遍,最多20次就可以打開了。實際上,從齒輪下方的缺口數字加一遍和減一遍的效果是一樣的,因此最多10次就可以,遠比如無頭蒼蠅般亂試快得多。

下面為大家推薦幾款安全好用的鎖,可別再忘了密碼,這幾把鎖用這個方法可不行。

小號櫃子旅行拉桿箱行李箱抽屜鎖、瑞士軍刀戶外背包密碼鎖、Master瑪斯特1500iD方向推扭鎖、迷你十二星座密碼鎖。

這幾種鎖的安全係數非常高,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責任編輯:伊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