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空氣質量達標 中國官員帶頭造假(圖)

發表:2018-01-16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霧霾
中國大陸空氣污染嚴重超標(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1月16日訊】原本是用來解決空汙的「霧炮車」,卻被地方環保官員拿來「造假」,直接用「霧炮車」水霧撒向監測器採樣口,此舉引發外界輿論批評。

近日中國媒體報導,環保部印發了《關於近期部分城市環境空氣質量自動監測站點受到噴淋幹擾有關情況的通報》,其中提到,中國環境監測總站通過對國控環境空氣自動監測站點例行檢查發現,2017年9至10月期間,江西省新余市飛宇、河南省信陽市南灣水廠兩個國控站點附近有霧炮車噴霧作業,水霧直接噴淋空氣質量監測採樣口及周圍局部環境,幹擾了環境空氣質量監測活動正常進行。

「霧炮車」是運用粉塵與水黏結而具結增大的原理,讓細小粉成沉降到地面,解決揚塵問題,但原本用來解決空汙、霧霾問題的霧炮車,卻成為空氣品質數據造假的「利器」。

事實上,類似事件並非個案。

去年12月2日,西安氣溫零下2度,灑水車灑水減霧,致道路結冰,引發38車連環相撞事故。

去年5月4日,有北京市民微博爆料,稱北京奧體中心出現一輛空氣淨化車對著一個空氣監測站不停的噴。

陸媒曾披露,河北邢台政府、福建福州鼓樓區環保局,為降低空氣汙染數據,專門使用霧砲車在空氣監測點附近進行噴霧;西安市環保局長安分局為降低PM2.5濃度數值,2016年2月被曝用棉紗堵塞空氣採樣器。

此外,廣州、北京等城市的空氣質量監測器均設在公園等地方,外界質疑此舉是故意避開馬路等污染較嚴重的地方。

對此,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研究所研究員王躍思直言,這種方法「治標不治本」,無助根本上解決空氣污染問題。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