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團聚移民加拿大 種大麻面臨遣返(圖)

發表:2018-01-16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月16日訊】一名通過夫妻團聚移民來到加拿大的華人女子,為謀取暴利而非法偷種大麻被警方逮捕,被判有罪。現在面臨被遣返回中國的下場。

據《明報》報導,這名華人女子陳姓,於2007年以夫妻團聚的方式移民到加拿大,但不久她便與前一任丈夫離婚,並從2008年起與現任丈夫一起居住。警方指控陳女及其現任丈夫,加入一個名為「黃幫」(Huang Criminal Organization)的犯罪團夥。該團夥從2007年1月開始在安省東部地區有計畫地購買房產。

2008年12月2日,陳女按團夥首領的指示,用來自中國的一筆資金,購買了多倫多市一處民宅的房產,並在該屋內開始偷種大麻。而且還將該屋作為團夥的活動基地之一。

2009年6月17日,警方衝入陳女的住所,在屋內找到一個隱藏在地下室的大麻種植場。陳女和其丈夫及另外2人都被警方逮捕,全被控相關罪名。

2010年1月15日,陳女及其丈夫在法庭上認罪,承認犯下生產大麻謀取暴利、持有販毒所得贓款、盜取電力價值超過5000元以及竊取自來水價值超過5000元等罪名。

陳女認罪後,法官判處她6個月有條件監禁。

但後來陳女對此判決提出上訴,稱她的律師同時代表她和她丈夫,因此未能給她提供有效的辯護,但此項上訴被安省上訴庭駁回。

2015年,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把陳女的個案轉去加拿大移民、難民委員會審議,以決定她是否因為犯下嚴重罪行而要被遣返回中國。

委員會在審議聆訊中發現,有「清楚和無可爭議的事實」表明,陳女已被判有罪,而其所犯罪行的最高刑期在加拿大會超過10年以上,就陳女本人的個案來說,她也被判了6個月的監禁。而且她還參與了「黃幫」的有組織犯罪活動,算是罪加一等。

至於陳女在法庭審訊時所提出對非法栽種大麻的事宜不知情,委員會認為這樣的解釋不合情理,且缺乏可信性,與實際證據不相符。

如果「黃幫」不信任陳女,就不會把與犯罪活動有關的資料隨意放在陳女家的顯眼處,說明陳女對「黃幫」的活動知情,而且知之甚多。

委員會因此認定,陳女已不應再在加拿大居留,需要立即遣返中國。對於委員會的判決,聯邦法院審議後予以支持,駁回陳女的司法覆核上訴,維持委員會的原判。

華女團聚移民加拿大種大麻面臨遣返
華女因非法種植大麻面臨被遣返回中國。(圖片來源:Pixabay)

去年底,美國也曾發生華人種大麻被捕事件。據美國媒體The Daily World報導,美國警方於華盛頓州搜查了多處由中國人操縱的大麻種植場,拘捕了54名中國人,繳獲3.5萬株共價值8000多萬美元(約人民幣5.29億元)的大麻植物。現場還有40萬美元(約人民幣264萬元)現金,以及大量黃金、多把槍支和26輛車。

報導說,其中一處被搜查房屋附近的鄰居稱,隔壁住了一位年紀較大的亞裔女子,不時會有大貨車出現在其家門口,隨後兩名男子等車完全進入車庫後便進門。鄰居表示這幾名中國人從來不和周圍的人交流,可能不會說英語。

「挺嚇人的,屋子的兩扇大門緊閉,我們什麼都不知道,完全沒有察覺到任何跡象」,一名鄰居表示。

突擊搜查非法種植大麻的行動從2017年11月28日開始,持續了近一週。警方對華盛頓州格雷斯港(Grays Harbor)、瑟斯頓郡(Thurston)和金(King)郡的50多個涉嫌非法種大麻的房屋進行突擊搜查,逮捕了54人,涉案人員均為中國籍。

美國媒體Komo News去年12月5日報導稱,當地警方表示,從今年年初開始,他們就接到市民舉報。過去四個月的調查發現,許多房屋被買下來即為非法種植大麻。這些被捕中國人都是使用現金購買房屋,並在屋內非法種植大麻,其錢款看起來是為其他犯罪集團提供資金。調查人員懷疑,這條犯罪路線蔓延到美國東海岸,東岸大麻黑市價格較高,尤其是紐約。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