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60度!世界最冷村莊的人怎樣生活?(圖)

發表:2018-01-18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零下60度!世界最冷村莊的人怎樣生活?
奧伊米亞康(Oymyakon)贏得了世界上最寒冷的永久居住地聲譽。(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奧伊米亞康(Oymyakon)贏得了世界上最寒冷的永久居住地聲譽。它坐落在俄羅斯雅庫特地區,約有500人在這裡定居。睫毛上掛滿白霜、食物結冰、零下60度!贏得「世界最冷村莊」的頭銜並不輕鬆容易,這裡的人們是如何生活的呢?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奧伊米亞康在西伯利亞偏遠的前哨地,寒冷不可小覷。

睫毛上掛滿白霜,有時候合上眼睛就粘在一起,凍傷的危險隨影而行。冬天,汽車一般是不熄火的,以免電池在平均零下50攝氏度的氣溫下結冰

本週早些時候,寒流使得氣溫驟降。小鎮上安裝了一個新的數字溫度計,所有人都可以看到,星期天氣溫達到零下62攝氏度。在2013年,該村最低溫度記錄達到零下72攝氏度。

據《美聯社》報導,通常情況下,該地區的學校在溫度降至零下40攝氏度的時候仍然開放,但本星期二還是關閉了學校。

冬天夜長晝短,這裡的黑夜長達21小時,可怕的嚴寒與漫漫長夜使得這個小鎮一直是其他國家人們好奇的對象,這裡的居民是怎麼熬過來的?

2015年,紐西蘭攝影記者阿莫斯.查普爾(Amos Chapple)拍攝了這裡零度以下的生活方式。

這個村莊偏僻,離北極圈比離最近的大城市還要近500英里。查普爾從莫斯科飛行3300公里,歷時七個小時,搭乘一輛麵包車到了一個加油站,又過了兩天來到這裡,路上全靠馴鹿湯度日。

他說:「在最初幾天,我感覺身體要散架了,只是因為我在街上閑逛了幾個小時。」

苦寒幾乎滲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因為寒冷,不能種植農作物,冬天的食物大多是肉,有時還吃生肉和冰凍的東西。一些地區特色食品包括:Stroganina(一種凍魚,用快刀片成薄片,蘸著椒鹽生吃)、生的馴鹿肉、冷凍的馬肝、通心粉加馬血冰塊等。

當地人博洛特.博池科若務(Bolot Bochkarev)說:「雅庫爾人喜歡冷食,比如冷凍的北極魚類、白鮭魚、白魚、冷凍生馬肝。都是美味佳餚。」「平常我們喜歡用肉來燉湯。肉是必須的,它有助於我們的健康。」

市場裡,穿著厚重冬裝毛襪的顧客走過,凍魚僵直而整齊地站立在盒子裡,用不著冷藏。因為無法種植,人們不吃蔬菜。

20世紀二三十年代,這個村莊曾是牧民們歇腳的地方,他們要將馴鹿群帶到沒有結冰的溫泉,以便過冬。奧伊米亞康一名來自薩哈語,意為「不凍的水」,由村莊附近的一眼溫泉而來。

廁所大多在室外,因為天氣太冷,下水管道是不實用的。這裡的地面都是凍土,必須用篝火加熱才能破土,比如挖掘墳墓。

據《西伯利亞時報》報導,汽車熄火後兩名男子在寒流中跋涉,不幸身亡。此時,他們的四個夥伴和一個養馬人正在河邊查看牲畜。

據《美聯社》報導,該地區的新聞辦公室說,這裡所有的企業和家庭都有中央供熱系統以及備用發電機。

查普爾說,在這裡的街道上進行採訪很不容易。戶外的人急急忙忙從一個暖和的地方衝到另一個暖和的地方。唾液會凍成冰針,刺痛嘴唇。呼出的哈氣如同抽雪茄煙吐出的煙圈,在空中飛舞。查普爾不得不屏住呼吸,防止熱氣模糊了鏡頭。他試著不帶手套拍了一張照片,拇指快凍掉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