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外企翻牆難 分析:中國不會全面封鎖VPN(圖)

發表:2018-01-18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VPN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月18日訊】《金融時報》1月16日報導說,多家在華外國公司最近幾個月的虛擬專用網路(VPN)使用遇到困難,一些公司指責中國電信服務提供商進行干擾。

「這一舉動可以被解讀為習近平提倡網路主權行動的一部分,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的地緣技術執行負責人保羅.特廖洛(Paul Triolo)對美國之音說,「但這不意味著中國要封鎖所有的VPN。」

《金融時報》援引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副會長彭捷寧(Jake Parker)的話說:「來自金融、科技、酒店等多個行業的美國公司向我們反映,它們的VPN、電子郵件和文件分享活動受到了干擾。」

與此同時,報導說,中國政府要求外國企業購買和使用得到政府批准認證的的VPN,這些VPN服務的價格可能高達每月數萬美元,並讓用戶的通訊活動面臨政府監控的風險。

歐亞集團的特廖洛認為,北京的舉動是讓國際通訊服務進一步納入中國統一管轄之下。

特廖洛對美國之音說:「這意味著公司在使用VPN方面的境遇將和以往不同。中國工信部試圖要堵住漏洞,讓中國用戶不能利用公司VPN去繞開‘網路防火牆’封鎖外國網站等內容控制手段。」

他說:「外國公司將會被迫採取別的方式,例如在中國使用國際SIM卡漫遊來解決VPN出現的問題,但這是一種比使用本地VPN更為昂貴的選擇。」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早在2017年1月就下發通知,要求在2018年3月底之前,對網際網路網路接入服務市場開展「清理規範」工作,並規定未經批準不得自行建立或租用VPN。

中國在過去一年關閉了大批國內的VPN運營服務,並命令蘋果公司在中國的應用程序商店將674個VPN應用下架。外界猜測,中國會在3月31日「大限」之前進一步加緊對VPN市場的控制。

但歐亞集團的特廖洛認為,因為高科技行業中廣泛使用VPN,中國不會切斷所有的VPN使用,包括VPN的個人用途。他說:「北京想要在VPN的使用上提高自己的‘存在感’,強調對VPN提供商的認證,但不一定會切斷VPN的所有使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