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轉世 生命永存的證據:迷信、反科學?(圖)

發表:2018-01-19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輪迴轉世生命永存的證據:迷信、反科學?
我們的祖先不把輪迴轉世當作「信仰」。對他們來說,轉世現象是一個簡單的事實,對它的認識是一種常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了生命,就有了生死;有了生死,就有了「為什麼要生要死?」「能否只生不死?」以及「能否不生不死」等等問題。這樣說來,輪迴轉世的理論就是為瞭解決這些麻煩問題而發展起來的?不是,恰恰相反:這些複雜問題本身就是因為不相信輪迴這一簡單事實以後才產生出來的。要是人人都相信輪迴,誰還提這樣的問題?

古時候,我們的祖先不把輪迴轉世當作「信仰」。對他們來說,轉世現象是一個簡單的事實,對它的認識是一種常識。沒有人會把常識說成「信仰」的。其實,一旦你用上「信仰」這個說法,就隱含了「有些人不相信」了。人人都信,必然會習以為常,也就成了常識,而非「信仰」了。我們要取下輪迴轉世頭上「信仰」的帽子,還它個天真自然的「常識」的本來面目。

人人都相信的,就沒人出來提倡。不信的人多起來了,才會有人出來提倡。古今中外,談論輪迴轉世的書多如牛毛,相信並提倡輪迴轉世的歷史名人數不勝數。提倡是提倡,可惜「常識」最終還是變成了「信仰」。

現在許多人不相信輪迴,認為是「迷信」,「反科學」。他們老記住科學和宗教打架的舊仇,把一切與宗教有關的東西全都說成「反科學」。殊不知科學發展到今天,早已在悄悄和宗教握手言和,並且在許多方面證實著宗教中的基本概念和說法。而在這些被證實的基本概念中就有輪迴轉世。

要按科學的觀點,真能稱得上輪迴轉世科學研究的,還是近幾十年才有的。自上一世紀六十年代前後開始,輪迴轉世的研究便一直在長足地發展,至今仍保持著方興未艾的勢頭。1982年的蓋洛普民意測驗表明,有四分之一的美國人相信輪迴轉世;而英國保守的「星期日電訊報」的民意測驗認為,在過去十年中,一般民眾中相信輪迴轉世的人數從18%上升到了28%。這已經足以說明,輪迴轉世的研究早在八十年代就已經是卓有成效的了。

當今西方的輪迴轉世研究,主要是兩大臺柱在支撐著。一個是以史蒂文森教授(I.Stevenson)為代表的,使用比較傳統的方法的研究。這種方法的程序是:發現對象,獲取資料,立案質疑,當面取證,追蹤觀察,寫出報導。這種方法簡單可行,確鑿可信,人人能懂,並且誰都可以去驗證,因而客觀性強,可信度高。挖掘出來的有些案例令人震驚,具有很強的說服力。不過這種方法費時較長,因為追蹤觀察一般都要拖幾年或更長的時間。另一個是人數可觀的一群精神病學、心理學專家教授兼門診醫生的研究。他們中比較有影響的有:姆迪博士(R.Moody),魏斯博士(B.Weiss),瓦姆巴赫博士(H.Wambach),伍爾吉博士(R.Woolger),魏頓博士(J.Whiton)等等。他們最初使用催眠回歸(hypnotic regression)方法是為了幫助病人找回對過去事件的記憶。結果許多專家和醫生都不約而同地把病人引回到了前世以至更久遠年代的記憶中。病人講出的前世經歷,活靈活現,細緻入微,合情合理,吻合歷史,甚至糾正了歷史學家的錯誤;而其中多數內容又往往是病人在通常狀況下全然不知道或不可能知道的。當專門用於回溯往世體驗時,這種方法就叫「往世回歸」(Past Life Regression)。隨著輪迴轉世研究的迅速發展,「往世療法」(Past Life Therapy)--即引導病人對往世經歷的回顧,進而找到今世疾病的根子,對疾病一舉根除的方法--由於它獨特、神奇的治療效果,已經成為一種廣泛使用的醫療方法。

值得一提的是,許多後來成為輪迴轉世研究中有名人物的專家和醫生,最初都是不相信轉世的。但自己親自作出的結果擺在面前,迴避不了,否定不了,不信不行。

他們大多經過了一個從不信,震驚,動搖,到最後相信並積極投入研究的過程。

另外,在西方國家,特別是美國,有一些特異功能者(psychic)。他們雖然沒有直接作輪迴轉世的研究,但對於把輪迴轉世這一事實推向社會卻貢獻不小。其中一些人對於上述主流研究中的某些科學家都有著很大的影響。這一批人由於其治療疑難怪病和解決棘手問題的特殊能力,大多有點社會地位和聲望,其中有一些還非常有名。

他們和上述第二類研究者一樣,都是為了給人治病或解決生活中的疑難而去觀察別人的前世。不同的是,醫師們用「往世回歸」讓病人自己去看自己的前世;而他們是用自己的功能去為病人看他們的前世。

大多數東方人,包括中國人,歷來都是相信輪迴的。只是近幾十年來,中國不相信輪迴的人才突然多起來。信不信是個人的自由,但轉世的事實卻不因此而改變。事實雖然是事實,但環境不容許就沒法進行研究。因此當西方國家這幾十年來輪迴研究不斷升溫時,中國卻毫無動靜。其實,要說搞輪迴研究,中國有比其他國家好得多的歷史條件和民眾基礎。

其他東方國家,如日本,印度,也一直有人研究輪迴轉世現象,但其深度和廣度都遠不如西方國家,在方法上也主要是我們上面提到的兩種方法。

我們編譯這本輪迴案例故事,就是希望大家通過閱讀故事這種輕鬆方式,對輪迴轉世這個不可辯駁、無法遮掩、無處不在的事實,獲得一點感性的認識。如果讀者餘興未了,還想知道更多細節,甚或還想作一些深入的研究,我們書後所列的部分英文參考書目是一條很好的渠道。那是從眾多的參考書中精心挑選出來的可以信賴的代表作。(待續)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