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電的「保護膜」該不該撕掉?(圖)

發表:2018-01-20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家電的「保護膜」該不該撕掉?
新家電的「保護膜」該不該撕掉?(圖片來源: Pixabay)

家電買回家的時候,拆開外盒包裝後,我們會看到電器的表面會附著一層塑料薄膜,有的有顏色,有的是透明的,很多人就會問這層塑料薄膜要不要撕掉,不撕可以嘛?那在使用的時候這層薄膜要撕掉嗎?相信大家都知道「新買的家電」上面一定都有一曾保護膜!

許多人都認為這層膜因為可以達到保護的作用,因此總是不願意撕掉它,不過你知道其實這麼做只會害家電用品壞得更快嗎?

電器表面貼的薄膜是用來保護家電,防止在搬運途中摩擦、劃傷,同時也避免電器表面被污染,所以這層膜就是家電的一層保護膜。因為有保護作用,所以很多家庭在使用家電的時候會保留這層塑料薄膜。

專家表示,這層薄薄的薄膜會直接影響到家用電器工作時的散熱情況!如此一來,不但會增加用電量,更會影響到家用電器的正常使用壽命。而且這層薄膜本身的保質期也不是很長,長期下來就會出現老化的情況,

到時候就會像「狗皮膏藥」一樣,直接粘在上面更不好再撕下來。

那這層保護膜不撕會怎樣?就拿常見的幾種電器來說吧!

微波爐,微波爐上的保護膜不撕的話,長久用下來,薄膜會老化,如果是有顏色的薄膜會褪色,同時薄膜會因微波爐的溫度導致薄膜表面氣泡,這樣不僅影響微波爐的外觀還影響微波爐的散熱。薄膜有時候會受到家電工作散熱的影響,從而出現起泡的現象。到那個時候,從外觀上來看,家電看起來更破舊,反而更影響美觀性了。

所以,像我們家裡最常見的冰箱、洗衣機、微波爐等等家電,當買回家放置好後,首先就要趕緊把薄膜撕下來!越早撕越容易被拆除,省得後期無法清理的麻煩。

至於這個保護膜只適用於運輸時的碰撞保護,對於平時家庭使用來說,並沒有什麼實質性的用處!因此在這邊奉勸大家快快檢查下自己家裡有沒有還沒撕塑膠保護膜,有的話,請趕緊撕掉它吧∼

責任編輯:伊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