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讓你快速調時差(組圖)

發表:2018-01-24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速調整時差,適應當地時間,可以盡興的玩樂或有效率的工作。
快速調整時差,適應當地時間,可以盡興的玩樂或有效率的工作。(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大家坐長途飛機出國常常要面對時差問題,是不是常常覺得很累呢?要怎麼樣才能快速調整時差,適應當地時間,盡興的玩樂或有效率的工作呢?

提供一些我多年飛行個人經驗和小技巧跟大家分享,快速調時差,你可以這樣做!

我們每個月班表都不同,要飛越的時區有可能差很大。除非你是說睡就睡的人,不然如果是飛到與臺灣時差很多的地方就會很辛苦,有蠻多人都要花至少兩到三天才能適應。我自己最常飛的地方是歐洲,假設1/24從香港飛巴黎,凌晨一點出發,飛時以12小時來算,到巴黎是1/24早上七點鐘,我下班到飯店整理完可能都早上八九點囉!

因為剛下班通常都會累暈,以前年輕時還可以說衝就衝出去觀光,但現在心有餘力不足。身體已經很疲勞,該休息還是要休息,不過因為像我們在外站停留時間有限,多半還是想把握時間出門逛街,面對時差問題,我就會用以下的這三個做法來幫我調整時差:

1、跟著當地時間作息

最好的方法,就是不管到哪裡都盡量跟著當地時間作息,我不管飛到哪裡就是跟著該時區活動,在飛機上就要把手錶先調成當地時間,如果大家有發現的話,長途飛機的第二餐都是跟著當地時間的喔!像我們飛歐洲在抵達前的第二餐就是早餐,因為到當地都是約早上六點多七點.所以像我到了巴黎是早上,照理說我應該就先不要睡,等到晚上睡,不過因為工作實在太累,如果不休息可能會昏倒,所以我都睡兩三個小時,約中午時間醒來。下午就都在外面玩耍,在外面因為可以曬到陽光,也會幫助提振精神。

吃完晚餐後回飯店才睡,差不多十點多以後睡。這樣因為身體還很累,也不至於因為早上睡太多影響到晚上,又是跟著當地時間,一路就睡到隔天早上。有需要的話我也會吃助眠的產品,戴上耳塞,睡覺前記得把房間窗簾都關上,讓睡眠品質更好。一般來說,都可以睡滿8小時。

2、前幾天先調整

我的室友就是會提前幾天慢慢開始調整的人,印象中有一次看她在飛倫敦前,前兩天已經在過倫敦時間,整個嚇到我。因為我早上六七點看到她還沒睡,凌晨時間她在煮東西吃!所以如果你要去的地方時差很多,或者你是需要多一些時間來調整的人就可以試試這個方法,當然可以循序漸進,比較不會太累。

有時候要熬夜班,我前兩三天也會刻意晚點睡,如果要飛很早起床的航班,前幾天也最好恢復正常作息,不然要是整夜都睡不著就完了!

在飛機上就要不顧一切的昏睡,要想盡辦法讓自己休息!
在飛機上就要不顧一切的昏睡,要想盡辦法讓自己休息!(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3、在飛機上要盡量充分休息

如果是飛到當地就要馬上投入工作的商務人士,在飛機上就要不顧一切的昏睡。要想盡辦法讓自己休息!當然有些人也會吃助眠藥物,不過若是飛機是凌晨起飛,剛好就是睡覺時間,一定就要把握時間睡,何況飛機上座位小,空間不足,睡眠品質一定不會太好,所以不要為了看電影就犧牲睡覺時間,這樣之後該起床時你也起不來。不過也最好要看抵達當地是幾點,這樣比較好做調整,如果到了也差不多是睡覺時間,當然在飛機上沒睡就沒差了!

盡快適應時差問題,在國外就可以玩得更盡興。前一兩天身體會疲倦或反應變慢是很正常的,也會頭昏腦脹,不過只要該休息時有充分休息,這些不適症狀就會慢慢消失囉!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