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俄歷史學家總結「十月革命」六大特徵(圖)

作者:李玉貞 發表:2018-01-24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今俄歷史學家總結「十月革命」六大特徵
1918年,列寧以謊言暴力手段發動俄國「十月革命」。(網路圖片)

如何估價列寧布爾什維克的「革命」?它「開闢」的新時代究竟「新」在何處?對於俄國乃至世界政治發展它起了什麼作用?

俄羅斯總統普京於2006年提出了為11年級(相當於中國高二、三年級)的學生寫一部歷史教科書的動議。參與《二十世紀俄國史》這部書寫作的40餘名專家都感覺到20世紀俄國歷史上有太多的「空白點」,「不明白的地方」,因「政治化詮釋」而嚴重失實的地方。向社會說明從沙皇尼古拉二世即位到2007年這一個多世紀俄國社會全貌,是正直的歷史學家的良心和責任。

《二十世紀俄國史》由俄羅斯著名歷史學家祖波夫主編,他對列寧布爾什維克的「革命」的評價如下:

1、傳統的俄國社會教誨人們孝敬父母,尊老愛幼。布爾什維克要徹底砸爛祖輩父輩創造的「舊世界」。

2、對於人們熟知的「熱愛祖國」,布爾什維克說「無產階級沒有祖國」。

3、一般人們總是講不要貪圖錢財,特別是不要向親友謀不義之財,布爾什維克說要徹底消滅私有制

4、布爾什維克反對人們常說的不要偷竊和搶掠這種公認的社會道德,布爾什維克主張並實行讓窮苦人「把被搶走的東西搶回來」。

5、人們普遍認為通姦是不道德的,布爾什維克認為必須摧毀資產階級家庭,取消資產階級道德,主張甚至實行「共妻」。

6、布爾什維克否定「行善」、「和為貴」、「積德」等對於社會和諧的重要作用,認為無產階級對資產階級的階級鬥爭,就是要你死我活,這才是最基本的人際關係。主張並實行的是「敵人不投降,就叫他滅亡」。上帝不會讓人們擺脫苦難,只有依靠和指望共產黨及其領袖,它們才是「勞動人民智慧、正直和良心」的體現者。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