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上調全球經濟增長預估 美國減稅是主因

發表:2018-01-24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月24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剛剛上調了2018和2019年的全球經濟增長預估,稱美國大規模減稅將提振全球第一大經濟體的投資,有助於其主要貿易夥伴國的經濟增長。

但IMF在其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中警告稱,美國經濟增長可能在2022年之後開始放緩,因減稅帶來的暫時性支出刺激將開始消退。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首席經濟學家奧伯斯法爾德(Maurice Obstfeld)稱,減稅可能擴大美國經常帳赤字,令美元走強,並影響國際投資資金流動。

「政治領袖和政策制定者必須牢記,目前的經濟動能是由許多因素匯聚而成的,而這些因素不太可能持續很久,」奧伯斯法爾德在達沃斯全球經濟論壇上對媒體表示。

他指出,經濟從減稅中獲得的收益之後可能以經濟成長放緩的方式部分退回,因以投資為主的臨時性支出刺激到期,且聯邦債務增加將最終拖累經濟增長

IMF總裁拉加德指出,許多國家負債增加「令人擔憂」,警告決策者不要自滿,稱目前是解決其經濟中結構性缺陷的時候。

奧伯斯法爾德表示,突然加息可能會引發對一些國家債務可持續性的疑慮,並導致「高」股價出現破壞性修正。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去年12月簽署了共和黨提出的規模達1.5萬億美元的稅改立法,取得了他執政第一年最大的立法勝利。這是上個世紀八十年代以來的最大規模一攬子稅改計畫,將企業稅從35%削減至21%,並在一段時間內為大部分個人減輕稅負。

受美國和中國經濟成長帶動,IMF將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上調至3.9%,較10月預估上調了0.2個百分點。

自2007-2009年的上一次經濟衰退以來,美國經濟一直保持穩定但卻不溫不火的增長速度。

IMF表示,目前預計美國經濟今年成長2.7%,高於10月預估的2.3%,明年預計放緩至2.5%。

「對美國經濟成長的積極影響預計將持續到2020年,期間對經濟成長的累積提振達到1.2%,」IMF指出,但警告稱,2022年後,減稅預計將令經濟成長放緩幾年。

IMF維持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今明兩年經濟成長預估,但將中國今年經濟成長預估由6.5%上調至6.6%,明年預計放緩至6.4%。

IMF還上修了歐元區經濟成長預估,特別是對德國、義大利和荷蘭的預估,「反映出國內需求動能增強以及外部需求上升。」

不過,IMF下調了今年西班牙經濟成長預估0.1個百分點,指政治不確定性預計將衝擊企業信心和需求。

IMF將今年日本經濟成長預估上調至1.2%,明年預估上調至0.9%,維持今年英國經濟成長1.5%的預估。

IMF還表示,去年歐洲和亞洲的經濟活動意外較預期強勁,全球去年經濟成長目前估計達到3.7%,較10月預估高了0.1個百分點。

IMF下調南非今明兩年經濟成長預估至0.9%,因擔心政治不確定性。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