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美國買汽車回中國?(圖)

發表:2018-01-25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何從美國買汽車回中國?
汽車託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5日訊】中國新年很快就要到了,許多身在美國的中國人都在做回家過年的打算,或許也有人打算從美國買輛原裝實惠的汽車運回中國……

那麼,如何從美國買汽車回中國呢?下面就來看看《這才是美國》資訊提供的相關流程和手續。

1.運車的過程相對簡單,找好在當地的運輸公司。在加州,有很多中國人開的貨運公司,他們都有很多運車到中國的經驗,他們可以安排平板拖車去買車者買車的4S店把車拉走。

當然,買車者必須給4S一份書面的指示,說買車者的車可以讓某某運輸公司拉走,同時4S店會把剛剛說的兩個文件交給運輸公司。

2.車被拉走之後,首先先會擺放在運輸公司那裡,然後入庫,準備裝船。這個時候,運輸公司需要跟買車者確認有關提貨單的問題,一般可以使用電子提單,保險問題等等。

3.運一輛車是20尺貨櫃,兩輛車一個櫃子,20尺是半櫃,從加州到天津新港,大概運費是USD960元,如果是兩輛車,剛好是一個40尺的櫃子,運費是USD1200,所以運兩個車運費比較划算。

4.在倉庫等裝櫃開船大約是一個禮拜,真正的海上時間,大約是17-20天。

5.這中間,運輸公司會應該把上面講的兩個文件,快遞給買車者,同時把電子提單email給買車者,這個東西很重要,是提貨換單,還有報關的重要文件。買車者也可以要求貨運公司把備用的汽車鑰匙還有使用手冊,同時快遞給買車者。

申請關封,有幾個重要的注意事項:

1.一般符合資格申請非貿易進口車輛的本人只有四種人,機構公用,駐外館員,常駐人員還有留學人員。一般在中國公司工作的人員是屬於常駐人員。

2.符合常駐人員的要求,必須擁有居留證,一年及以上的簽證時間,工作證,所屬工作單位,必須擁有10位數的海關註冊登記編碼。才允許辦理。

3.符合條件的人(只能是本人),只允許進口一輛汽車。

4.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就是所有單據上的收貨人的名字,必須是本人的名字,和本人的證件上的名字必須一致,這點在運車的時候,必須跟貨運公司說清楚。

5.還有一點也很重要,運車的交運人,不一定需要本人的名字,但是,交運人,必須擁有美國的SSN,就是社會安全保險代碼。

下面就是詳細的辦理關封的注意事項、需要準備的東西:

1.填表格:進出境自用物品申請表,這個表格需要買車者事先把所有的證件備齊了,到當場,辦理人員才會給買車者,填這個表還有很多注意事項,如果買車者只是按照表格上的說明自己填,一般情況下填不對。

所以,只能耐心的請辦理老師好好的教買車者。表格需要加蓋申請人所屬單位的公章。表格上的簽名,必須和申請人護照上的簽名一致。

2.提單B/L。

3.單位營業執照副本(複印和正本)。

4.單位進出口貨物報關註冊登記證書(複印和正本)。

5.箱單。

6.到貨通知書。

7.申請人護照和居留證(複印和正本)。

8.申請人工作證(複印和正本)。

9.購車發票。(價格怎樣報,是個學問,等我完全辦完了,再報告)。

注意了:所有的證件上都必須顯示有本人的名字,名字和護照上的名字必須相符。而且收貨人必須是本人。

換單:

在美國的貨運公司,一定有一個在天津的對應物流公司,要先去他們那裡換單,這和申請關封不衝突,可以同時進行。

辦理換單地點要看對應物流公司的位置,一般都在天津,需要準備的東西可能應不同的物流公司有所不同,三考如下:

1.電放提單背面簽名同樣的,需要和護照簽名一致。

2.電放保函,進口換單保函,這是一件東西,一般該物流公司會給買車者樣本。

3.換單費用RMB200左右。

4.護照的複印件。

換完單之後,下一步還要去塘沽船公司的辦事處,辦理主單,就是報關用的DO單。

有了關封、DO單,就可以進行下一步,去塘沽的海關,申請辦理驗車,核稅和清關手續。

由於塘沽海關辦理必須透過報關行,所以這裡的換單手續,完全可以委託報關行來處理。不需要本人去塘沽。

天津海關報關:

北京海關主要是審查個人和單位的資質,是不是符合允許辦理非貿易汽車進口的條件,而天津海關主要是驗車和核稅。

天津報關必須由報關行代理,準備給天津塘沽報關行的證明文件如下:

1.申請人護照+居留證原件複印件。

2.申請人工作證複印件。

3.北京海關發的關封。

4.購車發票(最好是蓋上公章)。

5.箱單。

6.報檢委託書和報關委託書各一份有固定的格式,要跟報關行要表格得蓋上公章和簽名。

7.另外,準備空白的蓋上公章的白紙3-5張(這裡不確定,車的情況不同,可能需要的張數不同,報關行要求給的,不清楚具體的用途在哪裡)。

8.車的出廠證明(出生紙或是title紙)原件。

9.在職證明。

10.車的配置說明。

報關行拿著這幾樣東西,就可以去塘沽海關大廳遞件,等候排隊,下一步就是驗車和核稅了。

一般海關受理申請到安排排隊驗車的時間,可能是第二天或是第三天。驗車就是決定買車者交多少稅的一個重要的環節之一。

驗車:

理論上,在海關還沒有來驗車之前,任何人是不允許動車子的,可如果車子在驗車前出問題,那麼一定要在海關上班前把車修好,否則海關會因為車子出問題而不給驗車、更不可能在驗車過程中等候買車者修車。

驗車過程大概半小時。會檢查的非常仔細:驗車,拍照,查各個車上的小縫縫有沒有塞違禁物品的,有無夾帶物品。驗完車,驗車結束後,車會被該管理人員開回定位,並鎖上倉庫大門。

然後,買車者需要等現場的海關驗車人員回去辦公室,寫查驗記錄,轉接單處,審價。審完價才可以報稅。

審價完成後,海關會通知報關人員,報關人員會跟買車者確認車價,如果買車者認可,海關就會出稅單,如果買車者不認可,那麼一切重來,會很麻煩。

驗尾氣,辦環保標:

接下來應該是準備驗車上牌,這裡有個關鍵的步驟,就是,國外帶回來的車,不管國內是不是已經有同型號的正式進口的車輛,買車者都得去環保局辦一個綠標,才能正式去驗車。

交購置稅:

購置稅是不管什麼樣的車都要交的,國內買的新車,不管進口、國產都是要徵收的。

而且進口稅,增值稅,消費稅,這三樣是在天津海關交的,但是購置稅是在當地稅務機關交的,購置稅是按照海關核定的汽車到岸價格,加上上面說的三個稅款之後,整個完稅價格,再另外徵收百分之十,所以是很可觀的。而且注意了,交購置稅,不收現金,只收銀聯卡。

海關辦理監管:

交完購置稅之後,上牌之前,得回到海關,把天津海關給的關封,最當初的報關申請單,驗車的大信封,帶回去海關辦理監管的關封。這是去上牌之前的最後一個動作了。

整個過程其實很簡單,北京海關另外做了一個關封,然後看看買車者的車,核對一下車架號,買車者就可以去上牌了。

車管所上牌:

注意要去允許外籍車輛上牌的車管所。從香港入關的話,可能根據當地法律規定買車者要持有當地的合法居留或營業等證件,才可以申請入關、清關,但是如果買車者找香港地區的代理公司,手續應該會簡便很多。

「三資」企業外方常駐人員申請汽車應提供以下單證:

1.進出口貨物收發貨人報關註冊登記證書;

2.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原件);

3.《進出境自用物品申請表》一式四聯(公司蓋章、申請人簽字);

4.身份證件:

(1)外籍人員個人護照,需貼有出入境管理局簽發的一年以上(含一年)居留許可;

(2)外國人就業證。

(3)上述身份證件的複印件。

(4)車輛提單和裝箱單(收貨人應為車輛進境申請人)。

注意事項:

(1)常駐人員進口自用車輛應由本人或代理報關企業辦理。

(2)常駐人員進口車輛應為小轎車、越野車和9座及以下的小客車,右舵輪汽車不准進口。

(3)常駐人員徵稅進境的機動車輛自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辦結車輛登記手續之日起1年後,方可准予轉讓過戶。

(4)估定進口二手車完稅價格時,綜合考慮車輛的生產年代、行駛里程和車況等具體情況,根據中國的相關稅法來確定完稅價格。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